愿有一日,星光满天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1403

那一段时光,我们开展了由绵阳市为乐志愿与服务研究中心组织的第七届“加油!乡村”夏令营,本着“孩子在哪,我们就把夏令营开到哪里”的宗旨,旨在发现美丽乡村,发掘本土潜能,发起乐学行动,通过主题游戏,培养孩子“五指力”——团队力,沟通力,创造力,耐挫力,自尊力,让我们与孩子共成长。



 

我们开展营会的地方是北川,那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心理学上有一个概念:重大灾害地区的心理建设工作要开展20年,今年,距离汶川大地震仅8个年头。我们营会里的孩子,有不少是经历过地震的,他们的心理需要我们的关怀。尽管,他们对待生活是那么友善与从容。



 

第二期营会,我们找了一家私人宾馆,称之为“住家”。第一天入住,房主大叔就热情地帮我们刷阳台、系晾衣绳、修门、铺席……还不时地上楼来询问我们有什么需求。

 

住了两天,我们惊喜地发现,住家竟然就是我们两个营员的家。因此,就和我

们的营员有了更多的交集,每天晚上,孩子总会跑上来和我们一起玩。最开始的时候,他上来什么也不说,只是在旁边看着我们讨论问题,问他什么只会说,不晓得。后来慢慢变得话多起来,总也舍不得离开我们那里。



 

还记得离开前的那一晚,我们选出了四位小主持人主持最后的闭营嘉年华,我们约定好时间,来住家对串词。最后来的不仅是那四位主持人,还有许多要表演节目的孩子,他们一会儿想要加一个节目,最后节目太多,无奈只好再精简节目。而主持人也是任务繁重,有些人不仅要主持,自己还要表演。在对串词之余,他们也很自觉地抽空练习表演曲目。

 

他们的认真与投入真的很难想象到他们仅是10岁左右的孩子,不同于游戏时的轻松,作为主持人的他们多了许多责任,在宣布最后结束之前,他们说了这样一段话:七天的夏令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责任,收获了成长……




是的,不仅他们,我们志愿者也是这样。他们对生活的热忱,对远方来客的友善,让我们倍受感动。

 

结束营会后,我们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西南科技大学,进行公益挑战赛,经过答辩进军全国六强,又经过专家评审以及大众投票,最终取得了全国亚军的佳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火之光,现虽微弱,希望终将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