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井冈山的喜讯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525

  ——暑期实践特别报道

 

 

 

 

 

 

“润泽菁英”团队报道

盛夏八月,我校“润泽菁英”团队一行18人来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团中央举办的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2016年该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共收到全国500多所高校、721个实践团队的申报课题,报名总人数达到10200余人。通过课题评选,其中仅206支团队成为今年暑期实践季的团队。与我校“润泽菁英”团队同期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各地23所高校的学生团队。

今年,是我校“润泽菁英”团队第三次上井冈山参加该项行动,前两次均获得团中央颁发的优秀课题成果奖。此次更是在行为规范、宿舍卫生和食堂用餐等多方面作出严格要求,最终从23所高校中脱颖而出,首次被基地评选为“优秀团队”。

8月17日下午,副校长王会金一行专程到基地,慰问我校“润泽菁英”团队师生,并与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志刚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志刚饱含深情讲述,基地是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建立的,旨在利用井冈山及其周边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2012年6月正式运营以来,已经举办一千多期培训班。今年二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基地开发了“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三湾改编”现场教学、大井朱毛旧居现场教学、“红军练兵”等一系列具备知识性、思想性、教育性,又富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课程,让师生们亲身深入老区,走进历史的深处,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触摸历史、净化心灵、锤炼作风,弘扬井冈山精神,让信仰点亮人生。

交流会上,我校师生代表分别就此次实践中的团队建设、体验分享、课题目标、宣传要点和文艺汇演的相关成果进行汇报,指导老师刘丽做总结发言。在井冈山的经历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文艺汇演中由“润泽菁英”队出演的话剧《井冈山下杜鹃花》给基地领导老师和各高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本次实践活动,要将井冈山精神同南审文化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传播红色文化。

王会金向基地领导老师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并感谢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向南审提供了如此宝贵的机会,让“润泽菁英”团队来到党的圣地与其他兄弟高校交流学习,感谢基地领导对于南审师生的关心照顾。祝贺基地在党性教育方面作出的创新与突破,祝贺“润泽菁英”团队的优异表现。希望基地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并期待与基地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洗心、洗礼、洗肺的实践中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同学感悟井冈山精神。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