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荻思文学社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2218

你好呀!欢迎来到荻思大世界。这是一个因文学而生,依文学而聚,靠文学而兴的美好家园。在这个家园里,我们各司其职,每一个部门都井然有序,每一场活动都精彩绝伦,每一位成员都平易近人。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在此相遇,在此守护,也在此等候,等待着你,等待着与我们有着同一个梦想的你。


荻思拥有七大部门,他们环环相扣紧密相连。


首先是编辑部!可以说是荻思最核心的部门,可以说是荻思的加工制造厂,它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荻思杂志的征稿、审稿、排版和印刷工作,以及征文大赛的初步审稿工作、微博的运营等。在这里你可以学到indesignPS等基础软件的用法,学会许多编辑图文的技术,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与创作能力,将自己的才华化作篇篇精美的排版,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吃喝玩乐,一起工作!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且有趣。


接下来就是写手团啦!这里是荻思的材料储备库,也是全校最文艺最风度的地方!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为社团供稿,各种稿件推送的撰写。这里汇聚着一帮热爱文学写作的孩子们,一起创作文学,品味文学,提笔泼墨,赞叹山河故里,感慨人世万千。在这里你可以学到各种文学手法,风格,为你抒发心中的真情实感提供大量的机会,很快你会发现你在不断地进步!只是因为热爱!我们在这,等你!


然后是外联部哦!被誉为是荻思资金供应站,它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社团活动资金方面的支持。在这里你可以有机会跟南京各大高校的社团零距离接触,锻炼自己跟各大商家接触聊天,与其他社团互通有无。这里充满了活力与时代气息,我们为的就是荻思的更好发展,为荻思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质支持!


不要忘掉我们新媒体运营部哦!我们是荻思的电子传播站。微信公众号的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都是由我们负责的。在这里我们会教给你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法,你可以学会制作一篇篇精美的推送啦!为关注者提供优质、有趣的内容,让更多的人爱上文学,了解文学,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与大家一起讨论,一起收获,相信自己的无限可能吧!


最有钱的财务部来啦!这是荻思的财富管家,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管理社团的资金与运用,社团最排面的地方。虽说工作比较轻松,但是我们对待工作必须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一分一毫都要用在该用的地方,统筹社团的资金安排与调度,是不是很想体验一下当管家的感觉呢!财务从不缺钱,就是缺个你!


荻思是离不开我们宣传部的!我们可是宣传小能手呢!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社团的各种宣传,这里没有很繁忙的工作,而且还会教给你各种实用的计算机技术与多媒体知识,制作宣传海报、官Q的日常活动安排都是靠我们的!我们一起可可爱爱,在这里等你们哦!


最后就是我们的组织策划部啦!可以说是荻思的军师营。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进行活动的策划与收尾。在这里你的组织策划能力,创新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依靠着我们的智慧,荻思才会有各式各样新颖的活动,荻思才会日渐壮大!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荻思种类丰富的活动吧!


在进行完百团大战之后,我们会与小伙伴们进行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那就是面试啦!在经过选拔之后,我们就会开展干事大会与会员大会,我们会系统讲解荻思历史、荻思精神以及相关的工作安排。同时大会的举办也是一个破冰的过程,我们会开展一些小互动、小游戏在增进大家之间的感情。


在这一年中,我们会定期开展相关的讲座、文学沙龙活动,如明师讲堂系列活动等,我们会邀请文学院的老师与大家见面并举办讲座,讲解文学,与大家共同解读《论语》的奥秘,语言的魅力,小说人物的构想……让你更加深入了解文学。


最具特色的莫过于荻思的围炉夜话了,一群热爱文学的少男少女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谈古论今,围绕着一个个精彩的话题直抒胸臆,谈论文学,品味文学,在纷繁的世界找一丝净土,静下心来释放自己,把品味文学当做一种习惯。


我们还会举办信封漂流活动,写一封信,让他飘扬四海,在这里你会结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笔友,他看了你的信,你看了他的信,你们互不相识,但也许却各自相知。


南荻立心营系列活动是所有活动中的重头戏,它包括相遇文学、相识文学、相知文学

、相守文学四大板块。我们带你回忆第一次接触文学的场景,举行文友配对,荐书,写信,选择歌曲重新填词或演唱,围绕话题一起讨论对文学的理解,读书摘句,回归对文学的依恋……


我们还有各式各样的宣讲会,杂志展览,征文活动,观影活动,以及机具特色的社刊荻思杂志哦……


同是思人,共铸荻魂。我们在这里,守护着文学,等候着你。

 

 

招新群号:1125837417

社长QQ1779537133


责任编辑|廖舒旖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Copyright(C) 2013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