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5

  2023年12月3日上午8时15分,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一楼和二楼召开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审定了大会选举办法、工作人员名单、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上午9时,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瑞时,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传伟,各书院、学院分管领导、老师出席会议。南京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发表讲话。

  首先,她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砥砺深耕,为审大发展贡献力量。

周方舒副校长对广大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1.希望广大同学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2.希望广大同学修德勤学,德才并重,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负青春;

3.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瑞时代表省学联向大会致辞。

  王瑞时主席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一年来的改革工作成果,充分赞扬了审大在建设审计人才培养的摇篮、审计科学研究的基地、审计事业发展的智库和审计国际交流的窗口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提出广大学生干部要把握时代主题,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奋斗;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服务宗旨,助力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要持续深化改革,落实从严治会,打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小渠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致贺词。

  她表示,希望两校学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合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姜柏茹代表第二十一届学代会常代会作主题为《惟实励新勇担当,笃行实干行致远——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接续奋斗》的第二十一届学代会常代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上一届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展现了学生会全体成员始终秉承“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精神;始终发扬“爱国、勤学、修德、立行”的校会精神;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在服务中发展,在开拓中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雨代表第四届研代会常代会作主题为《奋揖扬帆启新程,行远自迩谱华章——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的第四届研代会常代会工作报告。

  他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改革、校园文化、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表示:在未来,研究生会将继续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健全组织建设,提高研会干部工作能力,并时刻不忘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为又稳又好又快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赵蕴涵、林子涵、李钰、朱扬帆、左尚奇、苗润青、王昕玥、王秋蕴、史玉娟、朱乐延、朱启硕、孙文浩、沈尤佳、沈瑾琳、陆仪来、茅馨月、姜磊、袁肖、裴珂琪当选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常任代表;林子涵、赵蕴涵、李钰、朱扬帆、左尚奇当选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丁昊、丁苏蕾、王雨涵、王壹华、毛丰鑫、孙昀、苏灵茜、李杰、李洁、周舒仪、蒋卓珺当选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常任代表;孙昀、王壹华、蒋卓珺、丁昊、毛丰鑫当选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

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学生代表赵蕴涵和研究生代表孙昀分别宣读《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和《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倡议书》,号召全体审大学子在我校稳步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机遇、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善作善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主持人宣布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

  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警察学院苏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49所兄弟院校学生会和28所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发来贺信贺电。

  正式会议结束后,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敏达楼103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钱琨、徐菲,以及新当选的各位常任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徐书记对各位当选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常任代表会议的主要工作内容做出阐释。她表示,希望各常任代表能够不忘初心,持续努力,加强学术、生活、思想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沟通工作,共同努力构建好学生会、研究生会。

钱书记向各位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重学业,既要坚定不移“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关卡,又要勤奋刻苦学习,树立学生榜样;
二是重实践,做好学校与同学间的桥梁与纽带,切实履行义务,有效推进工作,满足同学诉求;
三是重协作,发扬团队合作的精神,梳理工作流程,做好书院、学院的沟通工作;
四是建新功,恰逢学校建校40周年,常任代表们更应该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学生民主管理的一次重要实践。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校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重要回信嘱托,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组织建设、服务广大同学、丰富校园文化”等多个维度不断迈向新高度,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案来源 | 赵蕴涵 王梓怡 林洛妤

                                          图片来源 |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新闻来源:南审青年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