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期书记校长座谈会:做好思想作风建设,赓续发扬五四精神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243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时代滔滔,2023五四青年节应时而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希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202354日,南京审计大学2023年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暨第三届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在浚园二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学生处、人事处、团委负责人,以及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师生代表出席。在会上,晏维龙书记对获得青年五四奖章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高度肯定。同时,对老师、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提出的观点与困惑,晏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其一,青年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思想建设,推进作风改进,推动德育更好地入脑、入心、入行;要加强团队合作,避免单打独斗,“坐下来读书,读出来名堂”,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不可替代性;同时注意创新,将特色审计专业与其他专业相融合,培养“均衡意识”。


其二,辅导员老师要做好思想指导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奖的辅导员老师名额明显增多,可见学校对辅导员岗位的逐渐重视。对此,晏书记提出三力,分别是转换力”——将学生不求上进的思想转换为想上进的积极思想、拧正力”——理正个别同学思想和理念上的偏差、提升力”——提升同学们的动力。

其三,学生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和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坚定力量,协调第一课堂与其他课堂的关系,加强四个课堂”相融合。

在本次座谈会上,晏维龙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带领大家学学习五四精神,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南审青年的未来寄予了殷切期望。



                                       文案来源 | 赵佳琦 张琛雅

                                       图片来源 | 王佳琪 陆琰颉

                                               责任编辑 | 兰琳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