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期维龙书记座谈会:迎接ChatGPT为教育与学习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352

人工智能ChatGPT大火以来,大学教育受到了不可忽视的冲击。为探讨ChatGPT对高等教育的影响,解决学生面对人工智能产生的问题,寻找大学教育发展新思路、新路径,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润园书院学生代表开展主题为“ChatGPT给教育带来的变化”座谈会。副校长周方舒参会,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主持座谈。

晏书记指出,为了解决ChatGPT技术在大学教育中的落地实践问题,要鼓励学生利用人工智能协助学习,借助ChatGPT推动高校教育改革,将学生从传统简单机械学习中解放出来,学习更有实际价值的知识。同时,晏书记对高校课程安排提出建议,倡导在教学工作中使用人工智能,拓宽教学任务的深度与广度。

任何行业都有盛衰兴亡,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进步势必导致部分简单劳动被淘汰。要想使自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贯彻创新理念,将创新思维运用到产学研中,努力开拓新领域,寻找新路径、新境界。晏书记再次强调要加强高校学生信息技术水平,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信息科知识,增强个人竞争力。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高校学生要积极拥抱信息化,掌握信息化,才能让自己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在职场中掌握更多的筹码,防止自己被时代潮流抛弃。    

周方舒校长围绕本次座谈会,鼓励学生突破固有模式,以主动创新迎接深远变革。依托座谈会这一平台,形成发展的内生动力。周校长希望学生可以珍惜座谈会的宝贵机会,对座谈会内容、精神加以深刻思考,从前人经验中汲取智慧,指导个人的成长进步。


王智源书记对整场座谈会做了创造性总结。要求学生主动求变,培养智能创新思维,争做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

文案来源 | 黄皓宸 张琛雅

图片来源 | 宋梓妍 陆琰颉

责任编辑 | 武雨霏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