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期维龙书记座谈会:点燃理想信念之灯,照亮扬帆启航之路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52

书记校长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前进的灯塔。”青年人的成长关乎国家前途命运,缺乏崇高理想的激励与引领,就会失去精神支撑与强大动力。因此,青年一代要点燃理想信念之灯,照亮扬帆启航之路。

    为解决学生在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面对人生中各种焦虑与困惑,2022年4月27日中午,学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与来自澄园书院的学生代表开展主题为“大学的困惑”座谈会为响应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政策要求,本次座谈会依然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晏书记耐心回答了来自现场和线上同学们的问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参会。

图片




  在疫情之下,大二大三的学生们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本次书记校长座谈会围绕“面对大学时代的种种选择,我们应如何理性判断”“疫情之下我们应如何完善自己,实现超越”“如何确立目标,坚定理想”来展开。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确定人生目标,书记给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

敢于尝试,分清主次。作为大二、大三的学生,对大学生活应该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但对未来的方向仍会存有些许疑虑。同学们应当走出“舒适圈”,积极勇敢的尝试,切忌畏难。同时,同学们在对现状和未来有了一定的分析和认识,充分了解社会所需的人才之后,应当有所取舍,分清主次,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同学们要牢记盲目跟风不可取,千万不能让自己淹没在纷扰的信息浪潮之中。

其次

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反复,同学们产生消极情绪是正常的,但是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对未来的担忧和对生活现状的抱怨,倒不如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调整自己的心态不仅需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调动起自身的能动期望,而且需要同学们付诸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的把握人生。

最后

坚定目标,绝不动摇。确定了目标,就要学习“老干妈”精神,只做一件事,将一件事做好,不因变动而退缩,不因变动而加码。谷爱凌曾经分享她成功的经验:“我和目标之间就是一条直线,什么事情都不能干扰我。”同学们也应该学习这种“旷野虽远,我心必寻”的心态,心无旁骛的向目标迈进。



把握时代脉搏,直面人生挑战。愿南审的青年学子们都可以坚定信念,置时代重任于自肩,在崇高理想的指引下扬帆启航。



文案来源 |  米增昊 潘颖琦

图片来源 | 丁宁靖  黄昕

责任编辑 | 徐明辉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