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621


2021年是我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伟大号召青年学生有责任、有义务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方向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学联、省学联安排部署,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校学生会工作实际,4月21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出席专题学习会。

 


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展开讨论,发表对学习党史的感悟。立足学生会发展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与会同学表示,学生会要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同时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听取、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校,帮助同学们有效解决实际需求。

 

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带领学生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引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他希望校院两级主席团成员要带领全校同学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这一机会,不断加强学生会改革和建设,落实“从严治会”。


校学生会成员解读了《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学生会应积极举办贴近广大同学生活的主题性活动,旨在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体现为同学服务的组织宗旨。各书院学生会要在书院党委领导下,分团委的指导下,制定具备书院自身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展示书院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


经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校院会主席收获颇丰:

校学生会副主席 杜一鸣

杨书记强调,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核心意识和大局观意识。学生会干部就是为了服务广大同学,代表广大同学,所以遇事不能躲,应克服畏难心理,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要加强从严治会,奖惩分明,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整体素质。办活动要强化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正面感受,提高活动感知度、参与度。要打造精品活动,要接地气,受同学们欢迎。学生会要好好考虑怎么样加强思想引领功能,带头学习,有足够的政治敏锐力。学生会干部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要提升政治素养,使信念不可动摇。

校学生会副主席 李佳慧

在党建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点,在深化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时期,学生会更应在学校党委、省学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做好权益服务,为同学们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学生干部应当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树立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校学生会副主席 鹿云龙

通过专题学习会启示,我们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工作中敢为人先,敢于作为,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与本领。关注南审学子真切需求,举办一批接地气,高质量的精品活动,真正做到学生会为全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服务。

润园书院学生会主席 倪睿延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了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和引领同学,必须将学生会成员的自身建设与学生会的组织建设有机地、紧密地结合,全面从严治会。要通过制定章程、优化选拔标准以及完善培养方案等方式培养三观正确、能力卓越的学生干部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泽园书院学生会主席 蔺彤

学习党史并不只是读过党史故事、了解先进人物而已,而是要学习其中的精神,大力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生会是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学生会干部,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来开阔我们的视野,坚持正确路线、方针与政策,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与工作能力。

澄园书院学生会副主席 彭大海

1921年至今,我党已历百年岁月,在这成长的过程中“主责主业”一直被铭刻在每一位共产党员心上。杨书记在会上强调,我校院级学生会也应该着重思考自身的“主责主业”,实现“从严治会”的同时完成高效联动,打造精品活动,做学生们心中的学生会。作为学生干部,疫情的洗礼让我们有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我们也应该牢记教诲,积极思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让学生会如春风化雨般融入每一位同学的生活中。

沁园书院学生会主席 朱焱

此次参与了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生会应该是在党领导下的、面向所有同学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且身为学生干部,还要发挥模范带头意识,去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找到学生会的真正归属。此外,学生会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政治素养和觉悟,在挑战中寻找强心剂。

 

 

此次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引导学生会干部在全党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事业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与执行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骏扬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