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本周日,《建党伟业》与你相约水上音乐台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297





百年的年华,铸造辉煌;百年的风雨,承载风霜。丰功伟绩讲不完,浴血奋战把国建,鞠躬尽瘁谋发展。


让我们转动《建党伟业》的“时光放映机”,重温建党的征程,赞党的英勇。



《建党伟业》由刘烨、陈坤等人主演,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为止十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挽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终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


忆峥嵘岁月,观建党伟业之大成



五四青年工人申冤“反对二十一条,还我青岛”, “中国不能失去山东,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我们是为四万万同胞喊冤”,青年的热血洒在中国的土地上,赤诚而忠贞。见山过山,见水过水,建党之艰难不能困住心怀大志的中国青年的画面。看似波澜不惊的湖面,破败拥挤的小船,实则改写了中国的历史,开启了社会主义的传奇。


还有更多无名无姓的小小人物,将自己的生命汇入时代的洪流,他们为国家兴亡而奔走呼号,为民族兴衰而冲锋陷阵。

点点血泪汇成了民族史诗,也铸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精神。



执前辈之火炬,建党之精神



《建党伟业》带给我们的不只有过去的记忆,更有对未来的思考。看抗疫场上,无数白衣天使身先士卒,无数共产党人以身涉险;观政治堂上,文人学士心系国家,平凡小民心忧天下。身为21世纪的新青年,应当将国家使命负于个人追求之上,不囿于历史,不惶于未来。牢记党的指示,红船精神辉映胸前。

这些前辈们将生死情爱置之度外,换来了中华民族在风雨飘摇中历经腥风血雨仍屹立不倒。


因此,我们应该不懈于内,无惧于外,以国家兴衰为民族荣辱。


沿前辈轨迹,树青年之榜样



当代青年学习历史,其意义在于透过历史的风沙触摸前人的温度,牢记前人的艰辛。每一场胜利、每一件社会风俗的改进,都是前辈们用数不尽的年岁、汗水乃至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要传承、要更进一步。做到钟南山院士所说的:“生逢盛世,却又不负盛世。”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力量。我们应当肩负责任,把握时代的机遇,建造美好中国。

如今,这个政党正值盛年,他的未来属于同为青年的你和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君共勉。

周日晚上6:30,
与你相约水上音乐台。

红色电影将在水上音乐台连续露天展播,
每周一次,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文案来源 | 朱佳艺 居佳悦
责任编辑 | 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