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 “打卡网红景点” ≠ 旅行的意义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418

清明假期刚刚结束,你有没有趁机会出游一番?不知道你对这次的出游体验是否满意?又或许,你和我一样:到了网红打卡地,发现照骗得厉害;到了热门景点,人流比景色还壮观;收藏了好久的知名餐厅,到了才发现根本排不上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拍了照,又开始怀疑千辛万苦就为拍张照,是不是太浪费了?

本期话题#没有一场旅行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将围绕以上背景展开

 


理想的旅行是对现有生活的一种补偿

旅游等于出去玩么?对于花花草草的没有太大兴趣,那我去游乐场,电玩城等算么?

——20 法学 胡博杨

 

我想去旅行更多的是因为我喜欢新鲜的事物,我想要跳出我现有的生活,所以有的时候有的时候觉得去哪都好。如果有时间,我希望我能有一次长时间的旅行,在一个地区住上两三个月,那应该是很好的体验吧


                                   ——20保险 邬彤明凤

 

对我来说旅行就是去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做我喜欢的事情

                                      ——06 财管 张珺

 

主要是想对自己有所提升,不管是知识方面还是心理层面吧。

——20 国贸 张晨曦

 

累了窝在酒店打游戏,有兴致了再出门,我觉得旅游就是这样

现在规划的旅游目标几乎都是动漫场景圣地巡礼

——20  社保 陈铭泽

 

理想的旅行是“得愿以偿”

我觉得旅游,不是为了向别人证明我去过哪里,而是为了放松身心,为了体会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为了开拓自己的视野——20保险 邬彤明凤

 

出门玩嘛,自己爽才是最关键的。说实话,只要图像引擎和显卡够强大,我想去哪都行,但是那种感觉还是不一样,就算光影再逼真,总感觉没有实际上手摸得感觉好,或许这就是我想去军事博物馆的原因。

——20 社保 陈铭泽

 

我比较倾向有充足的资金不然会因为资金不够错过很多想去体验的。

——19 金融 章宇豪

 

穷有穷玩法,富有富玩法。资金不是旅行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06 财管 张珺

 

各自有各自不同的体验,最重要的就是如愿以偿。

 

——19 金融 章宇豪

 

高质量的旅行依赖于高质量的同伴

一起旅游的人消费观念不能差太多,不然真的特别难受。

——16 金融 田香雪

跟团给我的感受:到一个地,下车,集合,导游讲两句,规定时间,散,时间到,集合,上车,如此循环,一天就完了。

——20 社保 陈铭泽

 

旅行找好志同道合的人也很重要。我不愉快的旅游经历全是因为选错了人一起旅游,就心很累。

——16 工商 朱锐

 

我旅游喜欢自己走走停停,我可以和我朋友在废弃火车站玩一天,拍一天照片,照样会玩的很开心,所以我不喜欢跟团。之前暑假跟爸妈跟团去旅游过,真的很累,感觉完全不是放松身心,是折磨自己。

                                            ——16 工商 朱锐

 

清明假期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去南京绿博园,人真的多到爆。其实一开始去也是因为在抖音上看到了大家发的照片,想去那里观赏景色,但是到了以后,发现人山人海里,专注于打卡拍照的人特别多。

                                            ——20 国贸 张晨曦

 

高质量旅行依赖于高质量的主动构思

行前做好功课也特别重要。我一般如果去一个其他的城市,会先查一下城市历史,当地是否有古建,博物馆在哪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第一站都会先去博物馆。每个城市的博物馆基本上都会陈列一部分这个城市最精华的物质遗产。

                                            ——06 财管 张珺

 

出去旅行我一般不喜欢跟着旅游团走,跟着旅游团总显得那么急吼吼的,我觉得出去旅行就是放松自己的,随走随停,看到喜欢的风景就驻足片刻,看到美食就停下来品尝,这比打卡拍照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要更有意义。                                         

不过,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背后必定有一笔想取就取的钱,想出去旅行没那么容易。

                                             ——20 保险 邬彤明凤

 

出去旅游完全不规划是不行的,什么都不准备,到了目的地完全不知道应该去哪,走得很累但是什么也没玩到。

——20 赵雯漪

给我个地方我能安安静静一下午,就自己瞎逛,都不一定要去什么特别有名的景点啥的,然后瞎逛发现那种很有历史氛围的小巷子,我能自己玩一天。

——16 工商 朱锐

我倒是很想去军博看看,毕竟军迷,总有想看的东西。

——20 社保 陈铭泽

 

花了很多成本开发出来的景点 本来就是要靠人流量才能赚到钱。所以我觉得如果想要避免“一到节假日就扎堆”的情况,我们自己要有自己开发出游目的地的能力而不是完全依赖于“网红景点打卡”。说起来 大家在学校也这么久了,在浦口旅游过么佛手湖公园,四方艺术湖区,象山湖水库,桃源谷,响堂水库……都是很不错的出游选择

——06 财管 张珺



责任编辑| 潘子怡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