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我校举行团支书大比武校赛笔试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421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三个问题关系到青年未来的前进方向和我国长远的发展之路,是当代大学生及学生工作者所必须了如指掌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省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专项赛活动,促进基层团干部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我校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部署,充分发动基层团支部积极参与技能比武,前期经过分团委选拔,推荐产生45名优秀的团支书进入校赛阶段,4月16日中午,校团委在敏知103举办了团支书大比武校内选拔赛笔试。

本次竞赛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个重点” 、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和省委“六专题一实践”部署要求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要包括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各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复习备考,全力以赴对待本次竞赛。



校赛现场,团支书陆陆续续地进入考场,签到登记,按要求坐好,上交电子产品等,伴随着铃声,考试也随之开始了,监考员有序的分发试卷,团支书们拿到试卷后,认真填写好个人信息便全神贯注的埋头答题,监考员在过道上轻轻地来回走动,整个考场沉浸在安静而又专注的氛围里。



时间一分一秒走过,比赛也进入了尾声,已经陆陆续续有信心十足的同学提前提交答卷。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参赛同学们的有序参与下,本次团支书大比武校内选拔赛最终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思政技能大比武为团支书检验自身理论修养,提高综合工作能力提供了平台和方向,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方式,激发了基层团支书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活力,对于夯实基层团务工作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文案来源丨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图片来源丨校团委宣传部 胡龄匀 赵天禹

责任编辑丨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