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你来战!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3341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和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为宗旨,更是获得了国家扶持。

电子商务三创赛在南审有着悠久的传统我校曾数次担任省赛承办高校往届比赛中,我校同学都取得了出色成绩例如在第六届三创赛中,我校尚丽团队获得特等奖,爱宠者联盟获得一等奖等。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在三创赛中获奖对同学们保研申请出国留学研究生考试的复试面试中都有帮助 

第十一届“三创赛”江苏赛区南京审计大学选拔赛由经济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团委联合主办现在报名已正式开启,我们一起来康康吧!

参赛要求:

1. 参赛团队需在全国“三创网站(http://www.3chuang.net)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 2021315。请参赛同学抓紧组队报名参赛。

2. 每个参赛团队最少3个人,最多5个人,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

3. 每个团队必须有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比赛安排:

1. 比赛时间:2021421日下午13:30-16:30,比赛地点:敏达楼3楼教室。

2. 请各参赛队于2021420日下午1400-15:00提交策划书打印稿三份和电子版,了解参赛教室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地点:敏达楼426办公室。

3. 请各参赛队于2021421日下午13:00前安排一名代表到参赛教室完成PPT拷贝。

4. 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见附件此处插入附件链接。未尽事宜,请参照国赛网站http://www.3chuang.net/news/88

 

感兴趣的同学赶紧行动起来吧~~~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详情,可以关注竞赛官网也可以多多关注南京审计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后续的报名参加、参赛指导等,我们都可以提供帮助。

联系方式:经济学院杨老师,邮箱:270212@nau.edu.cn

校科协: 亿 17327588601  

毛宇琦 15005164820  

  18151980191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南京审计大学校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

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资格

1)参赛选手资格。参赛对象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需经所在学校教务处等机构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具备参赛资格。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2)参赛队人数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人,其中一位为队长。参赛队伍分两种:第一种是学生队,要求队长和队员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另一种是师生混合队,要求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比如,2个教师3个学生组成师生队)。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

2.参赛题目资格

1)题目来源。大赛题目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

2)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和首次参加比赛(公开发表)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比赛(须列出比赛名称并在满足下列条件时还可以参赛:参加本次比赛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各级赛事的评委将主要根据迭代创新部分做评审打分,该团队参赛时必须将原参赛作品作为附件提交,对在原参赛作品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明确的说明(也作为附件提交)。

3)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名称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参赛提供的参赛资料(竞赛作品)里必须在封二上包括“参赛团队承诺书”(具体内容与模板见“三创赛”官网的“资料下载”)。

、竞赛实施细则

1.竞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421日下午13:30-16:30,比赛地点:敏达楼3楼教室。

2.现场或网上答辩安排

比赛进行分组,参赛学生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3.作品形式纸介质电子版

各参赛队于2021420日下午1400-15:00提交策划书打印稿三份和电子版,了解参赛教室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地点:敏达楼426办公室。

、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项目分值

实用性与

创新能力

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对目标企业有吸引力。

15

产品与服务

对产品与服务的描述清晰,特色鲜明,有较显著的竞争优势或市场优势。

15

市场分析

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市场定位与竞争力等进行合理的分析,方法恰当、内容具体,对目标企业具有较强的说服力。

15

营销策略

对营销策略、营销成本、产品与服务定价、营销渠道及其拓展、促销方式等进行深入分析,具有吸引力、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

15

方案实现

通过功能设置、技术实现等,设计并实施具体解决方案,需求分析到位,解决方案设计合理。

20

总体评价

背景及现状介绍清楚;团队结构合理,工作努力;商业目的明确、合理;公司市场定位准确;创意、创新、创业理念出色;对专家提问理解正确、回答流畅、内容准确可信。

20

得分合计

100

 

评审程序与评分规则

1.评审程序(详见大赛规则第十六条至第十七条)

每个团队有8分钟的陈述时间,之后评委提问,团队回答,共有7分钟时间。答辩结束后评委独立打分,交由统计员统计。

2. 评分规则(详见大赛规则第二十四条)

1作品的质量:强调原创性、可行性、实践性。

2每队最终成绩计算方法:为避免同分情况,每组组长给该组每支团队打分时,须加打两位不重复的小数分(例:85.39;91.97);而其余组员则不打小数分(例:85;91),每组成绩以该组评委的平均分为准。

3若对该组打分,在前5名中,出现了有相同分数的团队,竞组委会立即与该组评委组长联系,由每组组长召集组员商议,解决同分问题。

4评委必须按照《评分标准》所列评分项目进行打分,须客观、严谨,不得遗漏。

5)单项奖设优秀创新奖、优秀创意奖及优秀创业奖,各单项须单独打分,各10分。组长仍须加打两位不重复的小数分(例:8.35;9.97);而其余组员则不打小数分(例:8;9)。

奖项设置

评选出校赛、省级选拔赛的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要求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还可以设置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最佳指导老师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奖项设置

特等奖: 

一等奖:2 

二等奖:3

三等奖:4 

单项奖:创新、创意、创业奖各1

最佳指导老师奖:2

优秀指导老师奖:2 

奖品设置

奖品:由学校自定

证书由竞组委在官网上统一颁发参赛证书和获奖证书

 

联系人姓名   杨老师 

邮箱 270212@nau.edu.cn 



责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