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社会服务部——朝天宫博物馆志愿活动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799

当你踏入博物馆,历史将它的博大与深厚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面前,你是否有一丝仿佛飘荡在浩浩历史长河中的迷茫无措?你是否渴望得到一位富有经验的船夫的指引——化解你的茫然,引你观这数千年盛景

南审的志愿者便在为成为这样的一位船夫而努力。

  

本学期,南审校青协社会服务部延续了往年的传统,开展了朝天宫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2020年11月份,经过面试选拔共计有十五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每周日,志愿者们怀着向大众传播历史文化知识的热情,怀揣着朝天宫博物馆的热爱,不畏严寒早起后踏过近两个小时的漫长路程,抵达位于秦淮区的朝天宫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培训。

 

两个小时的培训时间显得太短——他们或是认真背诵讲稿,或是跟随专业讲解员观摩学习,或是与好奇的游客热情交流,或是询问场馆里看似平凡却对朝天宫了如指掌的保安…

往常走马观花的博物馆之旅现在变得深刻,博物馆考究的布局、文物的故事、历史的痕迹从云端缓缓入志愿者们的心里。

一位志愿者说到:“朝天宫志愿讲解培训让我分外享受。有一次我周五下午独自前往朝天宫,周五的朝天宫人烟稀少,我一个人从远古走到近代,踏出朝天宫门的那一刻已是暮色四合,乌云过宫门前的广场,压住暗红的飞檐,我似乎有了古人‘念天地之悠悠’的实感,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个画面。” 

 



责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