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青年】王珏:双玉合璧,见贤思齐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2239

521日,一个细雨濛濛的清晨,王珏带着礼仪组的同学们,作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的礼仪志愿者,在江苏大剧院前的柏油路上进行最后一天的执勤。这时,几位外国嘉宾向志愿者们走来,特地和他们击掌告别。这意料之外的一幕令王珏印象深刻,她从这几位嘉宾的肯定中,感到了鼓励和感谢,连日的辛苦有了响亮的回应。那空中清脆的击掌,成为王珏印象里精彩的瞬间。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2019年五月份共举办3天,而王珏作为本次我校40名礼仪志愿者的负责人,在3月份已经开始了前期的筹备工作,她每天乘坐大巴往返于学校和酒店之间,进行人员的招募和培训工作。过程虽忙碌且枯燥,王珏却把它视为重任。临近大会正式开幕,也是她们最忙的时刻。王珏要画图确定人员站位,安排来宾路线。她规划了3条路线,为保证来宾能顺利无阻地在同一时间入席并反复进行踩点演练,以防突发状况。

520日大会正式开幕,王珏及她的团队沿规划好的线路就位引导来宾的入座散会。大到南京近年来的发展,小到卫生间怎么走、充电宝去哪里借,她们对来宾的提问和需求进行及时有效的回应,令会场的人感到江苏青年的风采和高质量的服务。从清早的化妆演练到下午的大会正式开幕,从晚宴的接待引导到次日的告别送行,她们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周到的准备工作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被来宾亲切地称为小流苏。正是这样的一件件看似平淡无奇的小事,王珏做到了极致,甚至于会场当日的流程和周边设施她至今仍历历在目。

与志同道合的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是一件幸福的事,谈及她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她把收获了40个伙伴的友情放在第一位,其次是自己成长了很多,规划性和执行力有所提高、锻炼了组织领导能力。她最享受的,还是帮助他人时收获的一句简短的谢谢,一个暖暖的微笑,这都给了她辛劳之余很大的欣慰和满足感,也是她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她直言:人生价值的实现总要寄托于某些东西,在我看来,志愿服务就是我最好的选择。她第一次的志愿经历在大一上学期,是去医院做一名引导员,为需要的人指路,协助老人使用智能仪器挂号。在这里,她看到了老人脆弱无助的一面,看到了子女抉择的辛酸与艰难,看到了离别之苦、分离之殇,激起心中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保护。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更能理解了他们,真心希望大家对待老人时有一份敬畏之心,耐心一些,她体察到了人生的千姿百态,对生活有了新的思考,这是志愿活动带给她的巨大影响。无论我是不是一名志愿者,这种时候也一定会帮忙,她的善良、热情犹如一道道小小星光,划过天际,照亮了夜的颜色。

王珏善于发现,将心比心,察他人之所未觉,感他人之所未及。这样丰富的共情能力,使王珏对他人抱有极大的体谅。她渴望为需要帮助的人出力,在这条路上的故事仍未完待续。她的真诚,也感染了身边很多的人。

今年六月,王珏当选第十九届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主席。目前,王珏在学生会的工作除统筹安排校内事务外,还要负责与省学联的对接和对外交流,致力于把南审风采呈现给更多的人。回顾她的工作经历,由最初的礼仪队队员做到队长,由副主席、分管主席到现任的校学生会主席,她一步一个脚印,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支持。

王珏认为,作为学生会主席,最重要的是做好模范和表率,做好掌舵人,把握方向,使学生会这艘大船平稳驶向远方。当前,在团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全国的学生会都在进行严格的改革,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也彻底执行了改革方案。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王珏给自己定下的工作目标,是和校会一起顺利度过改革期,找准定位、重整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

曾经有同学找到王珏,反映食堂的麻辣烫不应带盆称的问题。王珏立即组织学生会权益部展开调查,积极与商户以及相关管理部门联系,弄清事情原委后,维护了同学的权益。王珏认为,目前权益工作的开展仍需完善,希望学生干部可以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多多沟通,使学生会真正起到桥梁的作用。

接受同学们监督、接待同学们的投诉,是学生会干部们的日常。有时会产生负面情绪,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我会及时地思考,是否真的做错了什么。同时也感谢他们,正是由于这样的鞭策我们才能在工作上有所改进,做到真正贴合大家的需求。王珏说。

无论在志愿服务工作,还是在学生会工作中,王珏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一点点地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王珏人如其名,双玉合璧,始终坚守着一颗如玉般纯粹的心,秉持着为他人服务的行为准则,相信她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会走得更好更远。



文案来源|张馨文

责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