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社会服务部——只“慰”你感恩特别行动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445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代青年应当将它传承发扬下去。古有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等例展现感恩之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着落叶一片片飘落,冬天也悄然到来。十一月注定是个寒冷的月份,但十一月也同样是一个充满感恩的日子。怀揣着热切的心情,11月26日,志愿者们来到了校门口保卫人员和宿管阿姨身边他们表达自己的感之情,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能够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一点慰藉同时也能拉近同学们与校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对保卫人员和宿管阿姨的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解。

其中志愿者说“经过本次志愿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叔叔阿姨们的辛苦和他们工作的繁琐,也十分感谢他们为我们生活便利做出的默默奉献。叔叔阿姨们都是坚守在岗位的平凡人人,但对我们来说却是不可缺少的。每份工作都有不易之处,他们兢兢业业的样子闪烁着美丽的光芒。我认为是他们一直在为我们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若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将有许多麻烦无法解决。我衷心感谢这些一心为学生服务的叔叔阿姨们。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工作时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健康。我们也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让你们少些操心。”

志愿者张雅琦说:“光阴如梭,转眼间已开学数月。在这些不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在这些远离家乡的日子,宿管阿姨成为了我们住宿生活中最常见到的人。宿管阿姨就像亲人一样暖心,使我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因此,为了表达对宿管阿姨的感恩之情,我们前往慰问阿姨。通过与阿姨的交谈,我们了解了她们和蔼可亲的性格与工作上的一些无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她们一直在背后为我们默默付出,为我们营造了温暖而又安全的生活环境。我们不应该忘记她们的付出,祝阿姨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张咏琪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团委宣传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