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青春同行】我校被评为省级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名单及其他志愿者名单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430

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

1、金康弘:中共党员,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泽园书院160221班。曾任泽园青协爱心社区项目队副队长,泽园青协主席,番号班团支书、心理委员,大艺团民乐团声部长。曾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校综合二等奖学金、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书院贡献奖等荣誉。

金康弘在疫情初期首先参与了高中校友会为南京医院募集口罩的活动,随后在南京市秦淮区江宁路社区担当了监测体温和登记外地人员的社区志愿者。在新社区执勤过程中,寒冷日子里收到楼下阿姨的一杯热水,独居老人的暖心互动……让金康弘与这个本是陌生的社区建立了亲切感。金康弘说,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来自服务对象的善意和温暖,这本身也成为了滋养她的力量。

志愿寄语:义工工作的目标不仅仅是帮扶弱者,而是使社会更有效率,而这也是自己感受和体验社会的过程

 

2、杜欣怡:2018级审计学专业,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180304班。曾获南京审计大学新生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疫情期间,杜欣怡通过本地公众号获得了志愿岗位的资讯,并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向村民们宣传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并监督村民戴起口罩。在这个过程中,杜欣怡得知村民张云护士奔赴武汉的消息,了解张云护士家里还有老人和她年纪尚小的女儿,“我觉得,前方有人冲锋陷阵,那么就要有人为她保卫后方。”随后,杜欣怡主动陪伴了这家老人孩子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杜欣怡陪小朋友画画,和老人聊天,她看过小朋友平日没有说出口的情绪在某一瞬间外露,似乎洒脱的老人实际表现在细节里的牵挂,还有身在武汉的张云护士写来的信说“我们的努力有被看见”的欣慰。

志愿寄语:志愿让人瞥见社会多样化的一角,简单善良的念头,共同凝结成的不普通的团结和力量。

 

3、束东升2017金融学院CFA专业,润园书院170120班。曾任润园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度校十佳青年、第八届校长奖学金等荣誉。

疫情期间,束东升通过家乡本地的公众号平台得知,志愿者人员需求有缺口,就产生了想要参与的想法。恰逢有社区人员来家里探访,束东升立刻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在自己的社区当起了志愿者的期间,束东升看见基层人员的辛苦,也看见中国人传统的家庭社区的情感纽带;他还参与了小学生的线上辅导,“他们真的很厉害,数学的话一元二次方程都不在话下,英语我则必须去网上找一些英文原文演讲,才能辅导他们。就到了这个程度。”

志愿寄语:志愿精神本就根植在我们的民族精神中,是我们的民族底色,青年志愿者就是引导大家主动了解主动参与其中的重要角色。

 

4、俞诗阳,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沁园书院180401班江苏省朋辈心理辅导员,曾任南京审计大学温故史学社会长、180401和财管4班班长,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学生会干部、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俞诗阳的父母均在医院工作,疫情期间医院工作繁重,使得俞诗阳想着能为父母以及自己熟悉的叔叔阿姨们分担一些,便报名开始了她的战“疫”志愿之旅。俞诗阳不仅参与了医院门口的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小朋友的线上云教学,还为了老人破起了“疫情”谣言,编写了“谣言识别手册”,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申请健康码。在自己的岗位上,俞诗阳还遇见了一场动人的父女互动——江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戴国锋医生与女儿的书信对话,这对于俞诗阳来说,是格外温柔、有力量的回忆。

志愿寄语:志愿精神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但它却能像光一样的去融化和温暖人心

 

 

其他志愿者事迹

1、延鹏伟:2018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山西省晋城人,2020年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我的家乡也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有序部署下,迅速集中人力物力,投入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延鹏伟参加了自家所在地晋城市城区西上庄办事处核桃窊村的防疫志愿工作。延鹏伟的工作是配合村里的党员挨家挨户进行登记排查,重点核查2019年12月以后的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乡防控办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并于每周三次将生活物资分发到每户,努力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供应,直到3月9日正式解封。

 


2、柴嘉悦:2018级国际贸易研究生,吉林省吉林市人。于2020年2月17日起作为一名疫情排查隔离联络员加入到吉林省吉林市磐石市平安社区的志愿者行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了第一轮电话排查达800余户,入户排査500来户,并在香格里拉小区卡点,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为从外省返乡隔离的人员提供采买生活必需品等服务,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责任小区住户进行文明劝导、防疫宣传等工作。

 

3、陈秉宇,2019级劳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江苏省扬州人。“不忘初心、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担责任、行有大德”是陈秉宇成年后以来一直秉持的信念。疫情期间,看到医生、军人、志愿者等无数“逆行者”,他毅然成为一名“追光者”,于2020年2月9日至16日参与到了由当地共青团组织牵头的青年志愿者社区冠状病毒抗“疫”工作中,服务于仪征市部分企业和社区。在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期间,陈秉宇主要参与宣传防疫知识、人员信息登记、道路卡口管理等工作,协助社区人员排查疫情情况,尽职尽责检查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叮嘱居民有关防控注意事项,受到了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好评。

 


4、周菲菲,2019级智能会计专业,泽园书院190207班,山东省济南人。新年伊始,疫情爆发,为了减轻自己在防疫工作中的无力感,在刚过完年疫情最严重之时,周菲菲找到当地乡镇工作人员,志愿加入他们,帮助他们一同开展工作。周菲菲与工作人员一道前往某村庄执勤,对村民各类信息进行网格化输入、登记出行信息、测量体温、不定期巡逻劝返出行人员。突如其来的疫情还给村里的种植户带来了销售麻烦,周菲菲与工作人员一起通过网络帮助宣传并免费送货上门,取得很好的反响。此外,周菲菲还参加了南京防疫青年志愿者线上辅导学生活动,根据学校分配的需要学习帮助的学生,对其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除了解答她不定时提出的学习问题,还每周安排固定时间进行连线交流,学习辅导,心理疏导,每天向她分享各种防疫小知识和有趣的视频、英语文章等。

 


5、汪木子,2016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最迫切的时刻,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汪木子同学志愿服务地点为江宁区秣陵街道下墟社区,在万科点片负责每日防疫信息的统计和上报。来到社区,她就立刻投入了防疫工作,分配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核查小区物业摸排出来的信息表,统计社区内近期返宁人员名单。面对大量的数据,她静下心来,仔细整理,有疏漏错填的信息都一一联系业主进行核实,得到了初步统计的未归人员名单。这份名单和新增居家隔离人员名单一起构成了网格员进一步落实“四包一”措施的范围清单。初步统计完成后,她又承担起了编制每日新增“四包一”台账和与登记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的任务。各个卡口报来的新增返宁人员信息,她都实时更新到每日上报表格中,同时,她还定时与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通话,了解他们每日的体温情况和生活需求,与居民耐心沟通,帮助他们配合完成居家隔离的工作。

 


6、杜建衡,2017级金融专业,润园书院170105班班长,中共党员。寒假快要结束的时候,社区因为任务紧迫、人手不足紧急招募志愿者,杜建衡接到了共青团中央发出的《返乡大学生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通知,便积极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社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抗疫初期,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上每家每户测量体温,登记每个人的旅居信息,查看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并告知居民不要出门居家隔离,从预防隔离上抗击疫情。同时,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将基本生活物资送到每户居民的家门口,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尽力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两个月的时间里,杜建衡累计工作志愿时长达360个小时,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7、李潜,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战当中,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在相关的小区卡口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参与体温检测和健康码的查验工作。虽然要求志愿服务工作要持续至凌晨12点钟,但是李潜想到自己的行动能够为当地的居民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他立刻决定报名参加了相关志愿工作,用自己的力量在社区筑起一道安全长城李潜最终顺利完成了相关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并在抗疫期间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在《00后大学生用志愿服务刷新成长时速》中展现了南审大学生的风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李潜相信,自己作为当代青年,要承担起这一代人的时代责任。


8、董玉娟,2017级财政专业,澄园书院170313班,甘肃通渭人。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自家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在村口执勤值守。作为疫情检测点的“战斗员”,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测量;作为疫情防控的“协管员”,对村里各类群众聚集性活动进行监管,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作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积极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确保家家知晓疫情防护知识。


9、赵林明,2017级审计专业,沁园书院170410班,四川广元人。17级审计专业,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学生党员,报名成为了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的一名防疫志愿者。报名体检合格后,赵林明被安排到高速路口,协助医护人员为上下高速路的车辆做检查。高速路口检疫工作结束后,赵林明回到乡下老家继续参与防疫工作,对每家每户进行人口排查登记,并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劝解外地返乡人员减少外出。赵林明还主动成为村口监测点的志愿者,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值守。


10苏一鸣,2018级会计专业,沁园书院180403班,天津人。年后结束实习远程办公后,苏一鸣向社区居委会主动投递了志愿书,同社区网格员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摸排湖北回家乡金坛的人员或途经湖北逗留过的人员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及时登记信息并上报排查人员名单;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知识,在社区中设置流动宣传喇叭,作为志愿者每天在网格内巡查走访,滚动播放宣传信息,不断强化防范意识;24小时对所有进社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禁止外来人员进入。


11、张文静,2019级金融学专业,润园书院190105班。在疫情情况有所好转的中后期,根据政府调整,可以按照规定出门后,需要大量工作人员参与防疫检查、健康码管理。张文静同学主动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请求参与站岗志愿服务,给路人扫描健康码以及检测体温,向忘戴口罩的老年人赠予口罩等。

 


12、孙琳,2018级投资学专业,润园书院180111班。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志愿。在二十天的工作期间,孙琳参与了社区卡口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外来人员信息登记,隔离人员生活服务等工作。同时在工作之余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前往社区内慰问老人,检查佩戴口罩的情况,询问社区居民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13毛晨航,2018级税收学专业,润园书院180118班。年初疫情蔓延时,加入了家乡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的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当河南教育厅高一高二的同学返校上课,毛晨航积极主动地报名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负责把行李装车、贴条送进学校,并为同学们单独检测体温,合格后进校。

 


14、鲁瑶,2017级国贸专业,沁园书院170402班,湖北宜昌人。参与“燃灯计划”,并作为“燃灯计划”在宜昌的组长,在2月1日到2月14日,负责宜昌市相关对接工作。在平日的工作中,她主要的任务是与宜昌市定点医院的医院联系人对接,收集统计各医院的物资需求信息、结合各医院情况协调医院进行物资分配、联系运输工具运输物资到达医院,在取得医院接收函后反馈给捐赠方。在半个月左右的工作中,鲁瑶同学搜集整理了22家医院的信息,完成了800件隔离衣、700副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分配对接。

 


15、张周燕,2019级行政学专业,泽园书院190203班,江苏省南通人,疫情期间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在志愿期间主要负责走户排查,电话询问排查,检查企业复工,小区站岗,为孤寡老人分发口罩,给群众们发传单以及挂横幅宣传,参加社区街道工作安排会议,将排查真正做到逐一见底,一户不漏。

 


16、冯帆,2019级会计学专业,泽园书院170235班,江苏省连云港人。新冠疫情扩散后,冯帆所在村封村。听说村里一些老党员和志愿者在村里各个路口值班,冯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主动参与了路口管理工作,进行来往人员车辆的登记和劝返。“我们做不了逆行者,但是我们可以做坚守者,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17、张冬婷,2019PPE专业,泽园书院190201班,江苏省镇江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她志愿参与华阳街道社区防控,主要任务是上门登记住户信息,发放通行证。

 


18、邹易宁,2019级行政专业,泽园书院190204班,江苏省张家港人。在张家港市G346高峰卡口参与交通卡口防疫志愿服务,为来往车辆的乘客测量体温。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高峰卡口的车流量也逐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又增加了一定压力,守在“要塞”的所有志愿者就在这里为城市拉起一道防线。

 


19、陆辰怡,20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泽园书院180221班,江苏省苏州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陆辰怡负责到各个小区询问负责人和安保人员小区是否有湖北籍人员,是否备齐设备如体温计,通知工作有没有做好等,督促各小区将防疫工作进行到位。

 


20、邹一凡,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泽园书院170232班,江苏省泰州人。抗击新冠疫情战役打响后,看到自己的母亲作为医护人员和党员、人大代表,不仅白天要工作,晚上也要去告诉路口值班,便决定为母亲分担工作,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高速卡口的测温防控工作

 


21、肖静雯,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泽园书院190226班,江苏省徐州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主要从事防疫宣传、楼道消杀、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工作。

 


22、刘浩,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泽园书院190204班,云南省昆明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分发防疫宣传单,帮助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用消毒液喷洒小区等。

 


23、徐尹涵,2019级审计学专业,泽园书院190211班,江苏省江阴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每天为外乡反澄人员测量体温;安慰居家隔离业主的情绪;为楼道等公共场所的地面消毒;用酒精擦拭电梯按键、楼梯扶手;深入社区街道张贴宣传标语,对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走街串巷进行巡回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呼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戴好口罩,减少串门,强调日常卫生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的防疫安全意识。

 


24、齐遇,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泽园书院190206班,黑龙江省哈尔滨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对非必须出入人员进行劝返。

 


25、朱书怡,2018级税收学专业,泽园书院180216班,江苏省扬州人,参与社区志愿防疫服务。及时登记核实居民的外出及归家信息,对正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居民予以密切关注与关心

 


26、杨婧,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泽园书院190227班,江苏省盐城人,参与大丰区义工联合会心理援助。大丰区对从危重症地区回来的人员进行统一的隔离观察,被隔离的人员产生焦虑,失眠,抑郁等情况选择参加大丰义工联心理援助群,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进行心理疏导。接受专业的培训与指导后,杨婧参与了隔离人员的线上疏导


27、陈祎祎,2019级会计学专业,泽园书院190227班,上海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负责快递准确放货。指导快递按楼号放置快递并进行叠加整理便于业主取件。


28、孙戎诚,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泽园书院190227班,江苏省南通人,负责在学田北路卡口站岗,帮助检查出入车辆和行人是否携带通行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宣传防疫防控知识。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