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 | 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军训服回收活动总结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2051

在这个金桂飘香的九月,我们终于迎来了20级新生,南审这个大家庭将会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更加温馨。当然,在正式开启学习之路前,军训这一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往往萌新们带着对军训的畏惧与敬意开始,又往往以怀念与不舍结束这段特殊的日子。褪去这身军训服,萌新们将踏上求知求学这一征途。

那么陪伴了大家十四天的军训服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告别呢?或许,以公益的形式收官是军训服最美好的归处。

929日,在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红十字志愿者团体与南京市红十字会的合作下,军训服活动正式开始。萌新们挥着满心的温暖捐出这陪伴自己磨练意志的军训服,也开启着他们在南审公益活动中书写青春的大门。


萌新们捐赠的军训服将经过清洗,消毒,整理等步骤后运往博爱超市,以免费或低价的方式伴着远方传递的温暖,送到需要它们的下一任主人手中。

据博爱超市前期数据统计,军训服因其耐磨损、耐污渍等特性而十分适合户外劳动,已经成为相关人群最受人欢迎的物品之一。

接过一件件“温暖”,传递一份份爱心。校青协红十字会志愿者团体会将这军训服众承载的青春的热情和善良一分不减地远播给那些需要它们的人。

在大家的支持下,活动圆满结束,成果满满。志愿者们对收到的衣物进行整理叠放,最后交到南京市红十字会的手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萌新在捐献着温暖,也在收获着喜悦。一张张洋溢着微笑的面容,反映着青春的成长和精彩;名单上一笔一划的墨迹,记录着萌新对“友善”追寻的脚步。

绿色的戎装陪伴着一颗颗善良的心走过多年之后的美好回忆,最后又伴着温暖回归到“绿色”,回归到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也回归到我们对资源和劳动成果的节约之中。

看着这些军训服,回想着这次活动的点滴,志愿者潘天怡说:“我被大一新生热爱慈善的心感动了。他们中有人用精致的带子将折叠整齐的军训服捆起,微笑着递给我们;有人提来了一个宿舍所有人的军训服,不计报酬,只愿温暖远方的他们。让我明白:爱不会消失,爱,会转移到需要爱的他们身上。”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