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2020年秋学期南京审计大学“南审杯”活动招投标细则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940

为提高我校活动的质量及水平,引导学生组织、社团开展科学化、规范化、项目化管理,同时扩大学生组织、社团活动影响力,促进学生组织和社团健康发展,力争打造专业、规范的“南审杯”系列活动文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对“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招投标制定细则如下


一、招标范围“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包括体育竞技类艺术风采类文学思辨类专业学术类创新创业类和其他等六个类别。


二、招标时间2020年915日前


三、投标范围各校级学生组织、各书院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均可投标申报


四、投标流程

1. 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将于秋学期初在微信公众号“南审青年”上发布招标通知及相关要求,各组织按照相应要求(准备申请表等文件)下载填写《“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招标申请表》(需附活动策划书),并在915日前递交电子版至nau_nanshenbei@163.com申请表见附件一)。

2. 在提交申请表截止时间后一周内,素质拓展中心对书面提交文件进行审查评定,进行第一轮资格筛选并公布进入答辩环节的活动方及立项答辩时间、地点安排。未进入答辩环节的组织可提请素质拓展中心出具在书面文件评定环节的具体说明。

3. 答辩环节采取公开方式,由校团委老师、校团委各中心常务副主任与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组成评审团听取答辩,并对活动进行打分。投标活动方须提前确定答辩人员1-2名,每场答辩五分钟,流程为三分钟方案简述及策划书展示、两分钟评委问答。所有投标活动答辩完成后,由审计委员会与素质拓展中心共同核算计分,取平均分进行排序,拟中标活动由校团委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答辩的具体日期视该年度工作安排情况决定。(答辩评分表见附件二)。

注:原则上,不同组织投标的同名称、同类型活动只取最优者中标。

4. 依据答辩分数,结合实际活动影响力、往期举办情况等方面综合考虑(或另行组织答辩),由校团委对各中标活动进行星级划分(共五个星级)。根据星级,校团委支持经费相应划分为五个档次。

5. 星级评定完成后,该年度中标“南审杯”的活动将于微信公众号 “南审青年”上进行公示。


五、投标要求

1. 各学生组织可单独投标也可联合投标,承办“南审杯”校园活动的社团在社团星级评定及校园十佳活动的评定中给予加分。

2. 投标方竞标内容需与活动主旨精神相一致,且活动方案联系实际,能体现时代特色,反映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对同学具有吸引力,并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如申办活动方必须有完整的项目策划书、预算明细表、应急预案等。投标方在申请材料中详细列出各阶段的赛制(初赛、复赛、决赛)安排,体育类活动要求考虑安全因素的保障;科创类活动要求提供前期理论辅导以及全程具备知识储备方面的支持;文艺类活动要求具备更高艺术价值;同等条件下赛制新颖、可行的优先考虑,更少经费办出更有影响力活动的优先考虑。总体上要求活动受众较广能给予学生身心上的锻炼与乐趣有利于综合素质的提升。

3. 考虑到本年度疫情因素,第一轮招标以线上活动为主已经成功举行。第一轮招标与第二轮招标不重叠,各学生组织只能参与一次招标,请已参与过第一轮招标的学生组织勿参与二次招标。

4. “南审杯”投标申请过程中,如出现以下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学年在内的两年申报资格:

(1)活动方上交虚假申报材料;

(2)活动方为达到目的而采取不正当手段攻击诋毁竞争对手;

(3)活动方不严格遵守活动规章,或出现违纪现象;

(4)若本学年中标后不举办或放弃冠名“南审杯”,无论任何理由将被取消下一年度该组织投标“南审杯”所有活动的资格。


六、中标活动后续有关事宜:

(一)活动经费使用

所有经费由校团委拨付。本着节约、公平的原则,须待活动结束且活动相关资料上报审核通过后放可报销经费。

(二)活动流程与要求

1. 中标活动将通过“南审青年”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并通知到活动负责人。

2. 校团委将根据星级评定划分的档次对每个中标活动给予不同经费支持。该年度具体数额由校团委决定。

3. 该年度所有中标活动相应举办期限限制具体期限视工作安排决定。中标活动项目一经确立,活动方负责人应及时组织力量实施,按中标项目完成时间、经费、进度等约定认真执行,中途不得随意改动。

4. 经校团委和艺术与体育教学部商议决定,艺术与体育教学部批准举办的活动将自动获得“南审杯”冠名资格,无需通过校团委“南审杯”招标审核。但非艺术与体育教学部主办有关的体育活动,而是由学生组织主办的有关体育活动,仍需通过“南审杯”投标答辩评比,中标后方可冠名举办该类活动。

5. 中标活动方在活动开展前一个星期内,应提交详细活动策划书,并联系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人告知活动举办时间、地点、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一个星期内应提交活动结项书,包括活动总结、活动过程、活动效果、活动照片(不少于10张,每张照片像素需大于1M)、活动报道、活动优势不足等。以上材料均需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nau_nanshenbei@163.com(邮件标题:组织名称+活动名称)。结项书提交审核通过后可按照相关要求报销经费。

6. 对于本年度举办的“南审杯”系列活动,学生组织承办的活动由校团委审计委员会绩效审计部、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进行审计,社团承办的活动由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活动绩效部进行审计。

7. “南审杯”系列活动奖项设置须科学合理适宜,不宜过多或过少;奖状由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审核、团委统一盖章;奖品价值需设置合理。(注:“南审杯”奖品不应设置为纯奖金形式)

8. 所有活动举办结束后,学校对活动的综合效果给予A、B、C、D四个等级评定,并作为2021年“南审杯”招标活动的重要参考依据。

9. 中标活动方在宣传过程中须带上“南审杯”logo及其字样。


七、关于“南审杯”重要事项的补充说明

1.中标活动方需要在下一学年“南审杯”投标工作开始半个月前举办活动,不得拖延举办时间,以免影响下一轮“南审杯”活动的正常进行。如若延误,视具体情况减少、取消活动方报销额度,取消“南审杯”名称使用权。

2.如若存在组织未经投标成功使用“南审杯”举办活动,根据具体情况,取消1-2年“南审杯”投标资格,并由活动举办方公开发表道歉声明,撤回所有相关宣传。

3.“南审杯”系列活动的报销活动由校团委素拓中心和团委老师共同完成,未按要求进行报销,视情节减少、取消报销额度。

4. 若考核优秀,中标活动方可提出增加预算的申请,额度为200-400元。

 

本细则由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负责解释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


附件一.docx(“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招标申请表)

附件二.docx(2020年“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招标答辩评分表)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