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喜迎揭牌仪式 共谱发展新篇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064

喜迎揭牌仪式 共谱发展新篇

为更好地帮助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宣传当地红色文化,2020813日上午,澄园书院与广昌高虎脑苏区小镇红色研学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受疫情影响,此次揭牌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昌高虎脑苏区小镇红色研学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爱民、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驿前镇纪委书记(景区管理委员会总负责)陈伟丹、澄园书院团委书记吴雪莹、澄园书院党建办副主任杨婷、贯桥村党支部书记冯慕英及“澄园先锋”团队赖洁、刘纯立、林敏三位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共建仪式。线下则由当地学生赖洁代表我院参与基地挂牌。


首先,广昌高虎脑苏区小镇红色研学游开发有限公司吴爱民总经理介绍了驿前镇高虎脑红色景区的历史渊源和广昌高虎脑苏区小镇红色研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的相关情况,也表达了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合作的方式推动当代学生红色文化教育的期望。


接着,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致辞。谢刚书记首先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和澄园书院的基本情况,对当地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对我院学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高虎脑苏区小镇、驿前镇、贯桥村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澄园书院党建办副主任杨婷老师介绍了“澄园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历年的成果和今年团队在江西、甘肃、江苏等地开展的红色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活动,希望双方在共建基地的基础上在红色文化宣传推广、红色文化助力脱贫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


最后,“澄园先锋”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赖洁与广昌县驿前镇领导代表一同到现场进行揭牌。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共同揭下幕布,揭牌仪式圆满成功。自此,澄园书院与广昌高虎脑苏区小镇红色研学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建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此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共建合作,为挖掘更多更优质的红色教育资源,给当代学生提供更好的红色文化教育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也通过对高虎脑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大力宣传,让其他地区的人们更加了解这个革命圣地,推动当地红色文化与经济效益的转化,从而实现双方共赢。


文字:龚玥

图片:澄园先锋社会实践团队

单位:澄园先锋社会实践团队

指导老师:谢刚 杨婷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