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在线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效率优化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132

“互联网+”在线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效率优化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犹如洪水猛兽般的突然来袭,令我们猝不及防。而针对教育界,疫情之下传统的教育方法已不能够再正常进行,于是在线教育成为推动教育界持续运转的中坚力量,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便利。然而其学习质量究竟如何,这又是值得商榷的问题。因此,我们团队就在线教育的现状与效率优化展开了调研。


首先,我们团队分成两组,一组通过知网、超星尔雅、百度等平台阅读了大量的资料,了解相关专家对在线教育这一前沿话题的看法,并通过艾瑞咨询等大数据网站,从数字化的角度看待在线教育现状。另一组同学则是分析网易有道词典与作业帮这两个在线教育领域的佼佼者,分析它们的成功之处。

接着,在把握住在线教育现状后,我们采用倒推法,即从想通过问卷了解什么出发,设计问卷问题, 并在QQ空间,QQ群等公众平台发放,以获得真实性较高的数据。通过填写问卷,我们发现在线教育的确存在诸多问题,做好效率优化是推动其不断发展的当务之急。

接下来,在掌握了网络资料和问卷调查之后,小组成员又准备了若干问题对相关在线教育人士进行人物访谈,收获了一系列有力的数据和资料。

最后,我们对在网上搜集到的资料、调查问卷、人物访谈等的结果进行了一系列数据分析,经过团队一行人的呕心沥血,最终完成了调研报告,并在相关网站和微信平台上进行了发布。

充分的准备是成功的前提,小组成员对于数据资料的大量搜集,以及专业的数据分析能力,优秀的文字编写能力,都为了调研成果的出世做出了成功的铺垫。

经过此次对在线教育现状的调查,展现了一个团队应有的团魂。于社会学术成果而言,做出了贡献;于团队里的每个人而言,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当我们用心去体会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便是成功的。

                     文案来源: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在线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

 图片来源: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在线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及网络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