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期维龙书记座谈会:“疫情”改变未来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118

风雨压不跨,春天一定来。部分自愿返校的同学正在有序开学。又回到了那个美丽熟悉的校园,见到了一直陪伴着我们大学生活的老师。

本次返校第一次座谈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方式,书记与同学们就疫情改变未来这一主题进行畅谈。

学业生活

像全世界范围之内爆发这么大的疫情,这在人类历史社会上十分罕见。所以在座的各位,我们虽然说很不幸碰到这样的疫情,但是又很有幸,我们经历了这段历史,这样历史。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我们经历了历史、见证了历史,创造了我们的历史。”

——书记

受疫情影响,全国取消了很多考试,随着这些考试的取消,势必影响到我们今后的规划。请问:受到疫情影响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怎样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王洁

这个疫情期间呢,我们的网络直播授课,今后就是学生在校学习,就是这种线上授课会不会成为我们学习的一种常规途径呢?

@李佳红

以前习惯于在黑板上板书的,现在让在电脑上写字,也是不习惯的,但大家都能克服了。一下子使得大家,不仅是南审,全国的很多高校线上授课也是海量般的增加。它是全天候,受众面更大等等,有很多很多好处。但它也有一些不足,比如互动它有些还不够,就像今天我们也搞了一些在线的互动,但这个互动它总显得不够,虽然我们现在有些基于网络的互动技术,用键对键替代面对面,甚至让人的虚像成为现实,让你就像真的坐在那里一样。但毕竟还不是面对面,所以这个当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的地方。

——书记

青年当担

本次疫情对我们青年的成长有什么影响?我们青年在未来该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呢?

@刘海洋

一个群体在它面临着一些困难的时候,当然需要有人站出来担当那些担当的人当中,有些人当然是中国的脊梁,有激情,有热情,愿意担当,在青年人当中会诞生许多优秀的人,我想无论我们国家还是全世界优秀的青年人,作为先锋,作为担当层出不穷。在这种过程中,我们也要提醒青年注意自己的安全,要充分的保护好自己,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书记

遥望未来

此次疫情对于我们审计事业造成了怎样的影响与冲击?对今后审计事业的发展有着什么样的启示?

@学生

审计有很多是需要现场进行交流的,所以疫情对我们审计事业造成了影响,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又给我们新型的审计形成了需求,促进了新型审计技术的诞生。

——书记

人类命运共同体

现在新冠疫情一直在牵动着我们的心,国家援助的问题也一直在引发社会关注。我经常在新闻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想请问您对于在一群的背景下构建人命运共同体这个问题的看法,以及我们高校我们学生如何能够更好的参与进去?

@戴秋灵

因为在病毒面前,我们都是人类,我们是全人类,与它作战,而不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因此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同。毫无疑问,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下,世界各国应该是相互帮助。

——书记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很多同学都有一些对疫情、当下全球形式的思考,同学们积极提问,书记也热情给大家解答。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我们共克时艰、坚定信念,待到雨过天晴我们一定可以重聚校园。


责任编辑丨胡佳烙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