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期维龙书记座谈会:“疫情”改变未来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1149

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改变,也影响了我们的未来。

同学也在本期的座谈会中向书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

行动

国家现在正在加大以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基础建设,我很想问文科生如何在这种新科技快速发展的潮流中抓住机会,更好的能够发展自己?

@季宇轩

首先是不是我们把自己局限于定位于文科生还是理科生上了,学科分类,它只是从研究这个角度有它一定的价值。

关于计算机信息技术,这个技术诞生之后,实际上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大学生每一个学生都需要掌握。

事实上南审现在也在用新信息技术来改造嫁接我们传统的专业,你们自己都要设法去掌握。

——书记

疫情之下各大企业都在减招,那么我们如何去提升各方面的就业竞争力呢?

@朱亮杰

应该提高我们每一个待就业的大学生的适应性,把一些事情常态化去对待它的话,就是说这个事情有可能发生,但我们有对策,一旦它发生我们就能当即采取相应的措施。

——书记

变化

疫情期间人民银行曾运大量的新纸币去往武汉,并大量销毁旧纸币,以减缓病毒的传播。而在最近人民银行又开始试点数字货币,是不是从某一种程度上说疫情加快了人民币的全球化进程?

@孔亚东

关于这个数字货币已经在中国做了好几年了,那么数字货币确实是无论你刚才讲的防止疫情扩散的重污染角度的安全性,还是从整个国家金融监管的安全性,这上面都有非常好的非常大的优势。

数字货币的运用,我想对整个社会经济的运行,它的稳定将会变得更加控制,也可以控制对于这些一些金融风险以及一些经济风险的消除减轻客服应该说有很大的好处。

——书记

选择

90后一直被认为是温室里的花朵,但在疫情期间,抗疫的医护人员里有不少90后的身影,想问一下书记对90后的看法和建议。

@赵晓弈

江山代有人才出,我对90后00后充满了希望。在你们身上其实有很多可贵的品质,只不过我们没有认真的去发现,去发掘。

总结下来,我认为90后00后非常好,你们一定比我们强,而且强多了,你们真正代表着这个国家的未来。

——书记

疫情期间中国向各国伸出援手,也包括日本。但鉴于中日的历史关系,也有很多反对的声音,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这些反对的声音呢?

@苟若楠

我们仇恨的,是当年的日本军国主义,而不是日本的普通民众,也不是如今的普通日本民众。

不只当年的军国主义要反对,现在的军国主义我们也要反对。

即便历史上跟我们关系比较好,但是现在他走了歪邪路了,我们也该反对。

——书记

等疫情结束后,重新开始。人生总是这样十有八九不如意,重新开始,不偏不倚,依然满怀希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责任编辑丨胡佳烙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