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六届“南审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368

我校举办第二十六届“南审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报道/团委

第二十六届“南审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2019112314:00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一楼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由校学生会承办。


本届比赛分为新生赛道和专业赛道,下午两点至四点半是新生赛道的决赛,晚上六点半至九点则是专业赛道的决赛。




14:00新生组决赛准时开始,校辩论队队长周倩、校辩论队副队长杨明轩、法学院辩论队队长陈丽、商学院辩论队队长徐嘉婧、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等七人担任了新生赛道的评委。四支新生队伍两两碰撞,逬出智慧的火花。在下午第一场新生组季殿赛的赛场上,澄园书院审计五班辩论队和沁园书院贸易经济班辩论队围绕着“人性化管理/狼性管理哪一个对企业发展更加有利”这一辩题,讨论了企业管理方式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在新生组冠亚赛的赛场上,泽园书院工商二班辩论队和润园书院法学三班辩论队围绕“文学理解应以作品/读者为核心”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经过评委的斟酌评议,润园书院法学三班辩论队夺得了新生组冠军,泽园书院工商二班辩论队夺得了新生组季军和最佳辩手,沁园书院贸易经济班辩论队获得了新生组季军。


18:30专业队伍决赛正式开始,原南审党委宣传部部长阮星光、南京大学校辩论队教练张义修,南审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邓欣老、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朱芸芸、南京审计大学校辩论队教练方骊洲等五位老师担任了决赛的评委。决赛十分精彩,观众的反响也十分热烈,敏达学报里充满着思维碰撞的火花。季殿赛政府审计学院辩论队与润园书院辩论队围绕着“人工智能辩手的出现是人类之喜/之悲”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冠亚赛统计与数学学院辩论队与金融学院辩论队就“观念世界来源于建构/经验”展开讨论。经过评委的最终评判,政府审计学院辩论队夺得了季军,统计与数学学院辩论队夺得了亚军,金融学院辩论队获得了冠军和最佳辩手。


至此第二十六届“南审杯”大学生辩论赛已告一段落,恭喜本届比赛获胜的队伍,同时也感谢在本次辩论赛中为我们带来精彩表现的各位辩手和专业的评委们。本届辩论赛为新生队伍以及专业队伍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增强了南审辩论的氛围,提高了辩手们的综合能力,希望南审的辩论队伍能够在辩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忘初心,永怀对辩论的热爱。


责任编辑

尤今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