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南京审计大学校园提案大赛决赛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719


2019112014: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在竞秀北楼504教室顺利展开。



校团委副书记胡业宇、学务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任程玉祥、医疗保健中心陈尹、校学生会校园文化中心主席于璐瑶、副主席钱文豪担任了决赛评委。在决赛答辩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富有洞察力与针对性的校园提案,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沉着应对评委们的犀利提问。



经过初赛复赛的两轮筛选,共有十支队伍进入了决赛。选手们在比赛前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同学们从校园生活、学业发展、大学文化、校园建设四个板块对学校提出了问题,并建议了解决方案。选手在赛前都进行了一定调研,提案内容涉及婚恋观教育、朗读室设置、奖学金制度等,使现场所有评委和观众们都感受到了南审学子的风采。



“刀笔吏”小组的朗读亭与读书室提案想要解决“无处读书问题”,以其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获得一等奖。“绿月”组的讲座提案对南审讲座“谁来讲”、“怎么讲”、“讲什么”做了较为完善的建议,获得二等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组的临时讨论区提案、金融学院“小橙子”组的跨专业联动提案、“zzzz”组的公厕提案获得了三等奖。“安乐”组、“604天团”、“速效救心队”、“小审会更好”组和“琛儿”组获得优秀奖。



校园提案大赛旨在以比赛的形式鼓励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理性方式建言校园建设,是学生参与公共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大赛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以及对校园建设的热情。



责任编辑|黄若瑜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校学生会校园文化中心权益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