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1478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


“弹指三十八年,人间变了,似天渊翻覆。

犹记当时烽火里,九死一生如昨。

独有豪情,天际悬明月,风雷磅礴。

一声鸡叫,万怪烟消云落。”


这是毛主席1965年5月重上井冈山之际,怀念往日革命事迹时所写的《念奴娇·井冈山》的下阙。红军当时面临着怎样的困难?井冈山与革命为何会结下不解之缘?新时代的我们又如何更好的传承革命精神。



南京审计大学“润泽菁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8.2日抵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



在六天的时间里、同学们通过听刘伯明将军讲述航天历程,亲身经历“三湾改编”的历史事迹,聆听革命先烈的后辈讲述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他们的父辈矢志不渝、坚守信念的为革命奉献自己的光荣事迹,参观五井旧址,体验“井冈练兵”,学习编草鞋、唱红歌,祭奠革命先烈来感受建党初期井冈山发生的故事。



通过“红军的一天”,同学们重走井冈路,体验红军当时的艰难。时隔九十二年,井冈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环境已不如当年那般恶劣,但同学们依旧感受到了那个年代里革命先辈信念的力量,感受到了为革命奉献自我的精神。



黄洋界的隆隆炮声早已散去,但井冈山所留下来的时代精神却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革命精神永存。



正值建国七十年之际,井冈山之行让我们认识到革命之不易,认识到当时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信念,认识到我们应该为了祖国的更加昌盛做出自己的努力。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井冈山是一座山,承载了千万烈士的魂、千万烈士的情;井冈山是一种符号、一种精神,将我们与革命初期的那段历史连接起来;井冈山是一座灯塔,用革命精神的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