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传递梦想与爱,青春永不散场——南审青春派支教队社会实践 队伍启程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961


2019年7月8日上午11:00南审青春派支教队出发啦!我们的队伍由11名同学和一位指导老师组成,指导老师是经济学院的徐瑾老师,徐老师关心我们队伍的点滴,在调研方面给予我们指导。团队的负责人是2017级CMA专业的钱明明学姐,她认真负责亲切,能照顾到队伍中的每一位成员。记得出发的那天上午天气很热,但更为热烈的应该是我们心中的热情和爱心。支教的旅程,我们准备好啦!


队员们的逐渐熟悉:


在支教队伍成立后,我们开了两次会议,成立了调研组和宣传组两支小分队,大家准备了自己的特色课程,比如音乐,地理,历史,经济,电影鉴赏,文学等。在南京开往淮安的班车上,大家变得熟悉起来,介绍自己,和同伴们聊聊天,慢慢的有了家的氛围。作为队伍中仅有的两名男生,他们给大家带路,帮助大家拿行李,非常有担当。到了当地小学后,小学的负责人带着我们熟悉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且对我们大学生支教老师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美好的支教过程:



原本为初中同学准备的课程对于小学生有一些深奥,晚上负责人迅速召集大家在旅馆开会,重新安排课程。队员们将自己的课程简单化,同时添加了一些适合小学生的美术课,体育课,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手语课,让我们的课程和当地情况更好的结合起来。虽然是创意支教,但学校要求结合语数英课程。在课堂上,老师们不止给学生们传授知识,同时改变学生们对于一些事物的错误认识并正确地引导他们。为了让课程更加丰富,我们采取固定每个年级的班主任,但是老师们可以交换班级上课,让学生们享受每一位成员准备的精品课程。



在支教的过程中,每一个成员都有自己的感触,每天的晚餐就是我们的吐槽大会,所以晚餐总是会吃很久。大家分享今天教学的趣事,虽然大家在吐槽着今天的种种经历,但从队员温柔的语气和微笑的嘴角可以感受到每一位老师对学生的喜爱,孩子们的天真深深的打动了老师。



学生家访:



我们提前一天商定了本次走访对象,并与他们取得联系。7月14日,我们正式开始家访,与家长们展开热络交谈。通过本次家访,我们发现,部分家长在孩子的成长教育方面存在一些小问题。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孩子们渴望知识,想要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途径。家里的互联网条件大部分被用来打游戏而不是查找资料,留守儿童不能和父母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所以他们缺少一个引路人。教会他们如何使用网络来学习知识,这是我们希望做到的。



通过近两周的教学活动与周末的家访,南审青春派支教团队的成员与徐溜中心小学的孩子的感情逐渐升温。而随着感情越来越深,我们支教团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虽然有些根深蒂固的教育观念和家庭问题无法立刻解决,但们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了解与研究为他们做出一点点的改变。

 

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拥有更宽阔的视野与攻克难关的勇气。而关于梦想与爱的故事,南京审计大学青春派支教队,依然还在路上。


                        撰稿/青春派支教队汪慧研高宇晴

摄影/青春派支教队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