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联动层推进 基地挂牌铸情义 ——润园书院“情系涟水”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行动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918

导师联动层推进 基地挂牌铸情义

——润园书院“情系涟水”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行动

710日上午,润园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张劲松教授、吴春梅老师、孙苏亚老师带领“情系涟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12名队员前往淮安市审计局,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审计。

淮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宝祥对张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局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为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审计署《关于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加强审计监督的意见》,该局将基层联审纳入年度审计重点工作,助推乡村经济健康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实践小分队的校外指导教师,贺宝祥局长对实践小队的选题和研究方案给予高度评价,耐心细致地回答队员们的提问。他勉励全体队员,要树立高标准、高目标,加强自身的学习积累,齐心协力,不畏苦、不怕难,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张勇书记高度评价了该局在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审计亮剑”党建品牌,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促进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双提升。张劲松教授认为淮安市审计局坚持把乡村振兴贯穿于审计工作之中,有规划、有目标、有特色,推进措施扎实,针对性强,保证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为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双方还就党建、学生实习实践及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张勇书记一行来到涟水县陈师街道,与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锋、涟水县审计局局长沈正波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锋书记介绍了陈师街道基本概况及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并对“情系涟水”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到来和开展的各项活动表达了感谢和支持,对共建实践基地表示了深切的期望。张勇书记对陈师街道党工委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提供的广阔平台和大力支持表达了真挚谢意。他介绍了我校及润园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我院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提出社会实践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社会实践能够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机结合,对学生了解社会、体验民意、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张勇书记、张劲松教授与带队老师、队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队员的生活情况和实践心得,并叮嘱大家在实践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情系涟水”社会实践小分队于今年3月组建,已被列为校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该团队以“苏北乡村基层党组织的振兴研究”为选题,以陈师街道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运行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以期为当地乃至苏北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建言献策,并探索出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振兴新模式。团队邀请博士生导师张劲松教授和曾经挂职涟水的吴春梅老师担任校内指导教师,淮安市审计局局长贺宝祥担任校外指导教师;从研究生和本科生中,精挑细选党员和优秀团员青年,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团队。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