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出征仪式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033

6月19日下午3:30,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出征仪式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老师, 学务委员会、教务委员会负责人,各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副院长,全校专职团干部,校级重点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胡业宇老师主持了本次出征仪式。

校团委书记周方舒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并为暑期社会实践的所有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

我校2018年“向阳”广元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陈鑫璐同学为大家做了社会实践成果展示。陈鑫璐同学用一段富有情感的朗诵,讲述了自己暑期社会之间中一个个难忘的场景,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给她以及她身边的人带来的成长。

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经过评审,56支团队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立项团队,其中10个项目获重点立项A类资助,20个团队获B类资助,26个团队获C类资助。

由润园书院院长张福利老师,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老师,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老师向56个校级重点团队颁发了立项证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团队代表,守护历史——南京抗战遗迹与红色遗迹寻访与历史细节还原团队的朱志远同学与获得A级立项资助的劳动力流动对贫困的影响调研团队的代表唐雪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朱志远同学

唐雪梅同学


他们表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树立吃苦耐劳、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在实践过程中展示南审学子的风采、树立南审形象。


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老师为部分指导教师代表颁发立项证书。

指导老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张劲松老师发言。他从有趣、有心、有防三个方面为暑期实践活动的成员详细介绍了实践过程中注意的事项。

社会实践带队老师代表泽园书院傅园洁老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向社会各界展示南审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实践中发扬团队精神,集众人所长,合理分工统筹安排,突出主题,彰显特色。

随后,大会进行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授旗仪式,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授旗。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老师为书院代表授旗,并与四位代表一起挥舞起出征的旗帜。


出征仪式的最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向大家进行了动员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希望同学们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抓住机会,磨炼本领,展现南审风采。


二、希望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结合中国现阶段的基本国情,理性思考,把握好正确的价值观方,在社会实践肯吃苦,肯奋斗。

三、希望全体师生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暑假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


深信南审青年们能在两个月的暑假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书写南审大学生暑假生活实践的新篇章!

润园书院

泽园书院

澄园书院

沁园书院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