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第十三届会长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726

一年一度的换届季又到啦,想必刚刚上任的新会长们对社团的各种事宜还不是很熟悉吧!周六上午,由校社联为社团新会长们举办的会长培训班在我校竞秀一报开班啦!


开班寄语


大会开始,校团委杨书记发表了开班致辞:“一名好的会长要有建设百年社团的决心。你要严肃思考社团的发展和定位,如何创造更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以及如何调适社团内部环境使社团办事效率更高更团结,这些是你必须冷静思考的问题。千万不要有玩玩的想法,要用做事业的态度去管理社团,你就会变的严谨,你的社团也就会慢慢变得专业。我发现我们学校超过10年的社团比较少,希望大家可以担起会长的职责,将社团的文化传承下去。



社团联合会各部门工作介绍


在各社团会长自我介绍完毕后,会长培训班培训内容正式开始。社团联合会旗下各部门:办公室、社团发展部、社团运营服务部、活动策划部、活动绩效部,依次介绍了相关职能以及对社团的管理要求、测评标准。


社团联合会办公室


来自办公室的代表首先介绍了部门的四个基本职能:活动室管理、对外联络、公众号运营、财务管理,并加以解释;其次,详细陈列出活动室的地点、基本设施和适合社团,并通过具体的图像展演方式帮助各会长更好的了解相关操作;最后,强调了短信反馈、内部沟通、投影仪使用、卫生情况等注意事项。



社团发展部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团并促进全校社团的多样化发展,社团发展部不仅为各社团提供资金支持,而且定期开展会长沙龙活动,加强社团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各社团的良性发展。此外,相关部门代表详细地阐释了资金申请的整个流程,包括:总则介绍、前期申报、申报审批、报销发放,为社团未来的发展以及校园文化的丰富奠定了基础。



社团运营服务部


当前,社团换届在即,秋季招新准备工作也被提上日程。为了帮助各社团发展后备人才,部门代表具体罗列出招新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在活动管理方面,部门代表主要介绍了PU平台在活动开展之前、活动过程中、活动结束后三个阶段的操作方式;在社团评优、星级评定、绩效考核与财务审计等方面,部门代表也展示了评选方式、参评资格、测评指标。



活动策划部


据活动策划部代表介绍,下学期的活动安排大致由校园巡礼节与各社团的主题活动组成。除了物资设备上的赞助以及活动场地申请之外,活动策划部还会运用PS等技术制作海报、传单等,为活动进行线上和线下宣传。



活动绩效部


作为对校内所有社团自荐的活动以及由社团承办的“南审杯”系列活动的服务、监督、管理部门,活动绩效部对社团做出了具体的项目要求:从前期的活动流程、资料准备、PU申报须知及特殊情况处理,到项目跟进过程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再到最后的结项书及活动总结等内容审核。在“系统全面,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之上,活动绩效部既保证了高质量的校园活动,又促进了社团的良性发展。



各书院社团联合会的职能介绍


润园、泽园、澄园、沁园的社团联合会主席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作为学校与社团、社团与社团、社团与社会之间的纽带,书院社团联合会负责上传下达、日常事务管理、项目经费申请等事务,是学校整个社团组织不可或缺的有机体。因此,书院社团联合会在各社团的评定审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校学生会社联合作部门介绍


校会新闻传媒中心代表辛苏潼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向“南审青年”公众号以及杂志投稿和约采的流程,大大促进了各个社团与“南审青年”构建更密切的联系和关系。



校会审计委员会代表王鑫鹏针对社团财务的审计也进行了很详细地讲解。



经过这次培训,新会长们对于社团的各种评定考核制度有没有更了解一些呢?想必通过新会长们的努力,南审的各个社团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