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 | 雪鹰文化交流社团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920

雪鹰文化交流社团(二星级社团)

【社团简介】

雪鹰文化交流社社团经润园书院社团联合会备案成立,挂靠于润园书院。现有在籍会员80人。

雪鹰民族文化交流社成立于2014年,雪鹰代表着来自高原雪子们,因此社团成员基本上都为藏族。而成立社团的主要目的在于向大家展示西藏特有的民族文化, 提供一个让大家更加了解西藏的平台,同时也可以促进文化交流。在过去的两年多里,雪鹰在校领导和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南审藏文化节,促进了师生关系,提高了全校师生对西藏文化的进一步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社团发展中我们会加强社团与社团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累积经验对校园文化增添色彩,丰富大学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精神面貌。

 

 

【曾举办大型活动】

活动时间:20171118日。

活动名称:南京审计大学第一届藏文化知识诗歌朗诵比赛。

活动简介:旨在鼓励在校藏生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母语并且能够发扬本民族文化,特此组织这次活动,主要以成员各自特长来展示本民族的文化。活动形式多样,本次活动不仅是面向在校藏生的而是面向全校师生的活动,也是个欣赏和了解纯藏语的大好时机,从而进一步加深感情。母语是伟大的,它无穷的魅力与神奇作用使得它流传至今,它记载了千年的历史,传递了无数的诗篇,保存了无数的高尚,它以它的方式,散发着它的魅力并注定传承到永久。民族文化是世界文化中不可缺少的色彩,民族文化也是世界的一大瑰宝,同时也需要我们发扬和传承。此次活动是为了发扬和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而举办的一个面向全校师生的有非常意义。

2.20182月举办元宵展览活动

3.活动时间:2018523中午

活动名称: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藏文化节(展览节)

地点:润园餐厅门

活动简介:  雪鹰文化交流社于2014年成立,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2015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藏文化节并赢得了学校师生的喜爱。雪鹰文化交流社和藏舞团作为学校唯一一个少数民族社团,我们平时会举办各种活动进行民族文化间的交流,促进民族团结,丰富校园文化。为了让外界了解藏民族的变化、甚至于让社团内部成员对自己民族的文化都有一份全新的认识。我们将在五月份举办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藏文化节,本次文化节更多地注重于更新观念,重识藏民族文化。以南审为窗口,向南审乃至全南京展示少数民族风采.通过展览六个区域:第一区域:西藏美食区,第二区域:西藏手工艺品展览区,第三区域:西藏服装展览区域,第四区域:藏文书法诗歌鉴赏区,第五区域:西藏名城古筑展览区,第六区域:互动游戏区以及晚会表演各种民族特色舞等形式演出传播西藏各民族区域的特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西藏的传统优良文化。

 

 

4.活动时间:2018523日(晚上)

活动名称    :藏舞专场晚会

活动简介:本次活动是南京审计大学雪鹰文化交流社举办的第二届藏舞专场,主要的表演者为来自青藏高原的藏族学子。此次将演出将通过唱歌 ,跳舞,朗诵,小品等形式演出传播西藏各民族区域的特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西藏的传统优良文化。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将西藏的歌舞等优秀文化传入校园,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大家对舞蹈艺术的热情,加深对舞蹈艺术的理解,是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和喜爱藏族舞蹈。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表演向大家展示藏舞爱好者的热情与激情,激发藏舞爱好者,给他们动力,给他们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让他们也融入到我们的舞蹈团,大家相互学习,共同促进。

让我们潇洒的起舞释放青春的激情,让我们尽情地歌唱伴随美好的年华。

 


活动时间:20177

活动名称:南京市浦口区喜迎党的十九大晚会

在晚会上上通过舞蹈《打啊嘎》向观众展示了新时代的西藏,传递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的藏区劳动人民的生活。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社团获奖情况】

  1. 曾获得奖南京审计大学雪鹰文化交流社参与“舞动南京腾飞雪域”锅庄舞大赛暨绘梦西藏公益答谢活动。获得三等奖。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