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 | 哎呦bbox社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869

 哎呦bbox社(二星)

 

【社团简介】

哎呦bbox社团(AYO),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喜爱bbox音乐文化的小伙伴们一起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社团成立以来,开设bbox日常课程,帮助零基础同学系统学习bbox;14-16年间受邀参加网易歌手决赛、校园十佳歌手决赛的助演嘉宾,以及走出校园,与南京各大高校共同举办并参与了南京bbox交流赛。成立以来保持着每学期1~2次街头路演,让社团成员走出校园,走进人群,带着音响话筒,推广bbox文化,形成街头独特的风景线。  

2017,我们决定对社团做出第一次试整改,不再局限于bbox,致力于打造南审第一个hiphop音乐社团,加入rap、r&b元素,向大嘻哈文化转型,致力于推广高校嘻哈音乐、嘻哈文化以及嘻哈精神

相比这几些年大热的摇滚、民谣,嘻哈音乐还在观众的认知边缘挣扎。去年热播的中国有嘻哈和今年的中国新说唱又让嘻哈音乐终于走进观众视野而beatbox诞生于八十年代,又处在hip-hop的边缘,属于边缘的平方,推广难度相比RAP,可谓以几何级数增长。AYO与南京乃至全国嘻哈社团均有兄弟联盟,有望打造一个走出校园的社团。

我们在做的绝不仅仅是社团。我们想要创造一个地方,让所有人都有家的感觉。我们想要传递一种精神,象征不羁、个性与自由。我们不只在做社团,更是在做一种态度,做属于自己的原创音乐品牌。也许我们做不到比职业b-boxer、职业rapper更棒,但我们还在努力,让所有付出的汗水都不被辜负。

 

【曾举办大型活动】

            20184月举办“2018节奏之夜”活动

Hip hop 文化作为当代年轻人最喜爱的文化之一,在中国的大学生中的传播程度越来越广,也越来越有影响力,beatbox 作为 hip hop 文化的表现形式之一伴随着文化的传播开始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尤其近几年beat box 音乐的中国本土著名玩家站上世界的舞台后,喜欢和参与到beat box 音乐的人越来越多。

南京的众多高校均有beat box 社团组织,在南京甚至江苏省日渐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对于beat box 音乐的发展和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东南大学Boom Power Beatbox 协会和南京审计大学哎呦bbox(AYO)联合举节奏之夜南京高校beatbox 晚会作为南京各大高校交流表演的晚会,组织南京友校的beatbox 社团和本校的优秀社团。该晚会面向南京高校的嘻哈类社团,拥有广大的观众基础,参与演出的高校达到十余所。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