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 | 益暖社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074

南京审计大学益暖社(五星级社团)


【社团简介】

南京审计大学益暖社成立于201354日,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益暖社致力于为我校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激发大学生公益热情,一方面让同学们真正的为社会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也是为让社会认可青年公益力量而努力。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充实与快乐,益暖社聚集了一群思想活跃严于律己对公益事业有着热忱的赤诚学子,“温暖、力量、卓越、友爱、善良、诚实”是益暖人的标签。在益暖社成立的短短五年我们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果,我们分别在教育助学、社会关怀、义工服务等方面开展了27项活动,截止到2018年初累计志愿时长达到12599小时。益暖社以其热情活力对待公益的一丝不苟赢得了校内外的认可,获得了社会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在今年中国青年报组织的百强社团中益暖社也成功入围当选。益以点滴,暖而离离,益暖社从未忘记我们从哪里开始,也从未忘记要去向何方,坚定不移的发光发热是益暖社有着源源不断的活力的根源。公益的道路不总是一帆风顺,前行的路上益暖社期待你的加入。

 

 

【曾举办大型活动】

1快乐课后(双周周五13:00-17:00

活动简介: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工作忙碌,在课余时间娱乐方式不多,相比较于城市儿童来说,他们更加自卑,开展此类活动目的在于丰富留守儿童课余活动,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力。

活动照片:


 

2.浦口乡村夏令营(暑期)

活动简介:浦口乡村夏令营主要是在浦口区星甸街道开展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星甸街道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所以我们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主要内容是进行素拓活动,围绕五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成长。

活动照片:

 

3.加油!乡村夏令营(暑期)

活动简介:志愿者通过为乐公益的培训,在四川绵阳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拓宽孩子知识面,增加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同时提升他们美术、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素质。

活动照片:


4.暖冬计划20171125~1210日每周末早上6:30-9:00

活动简介:志愿者在周末的早晨为环卫工人送去热腾腾的免费早餐,并在  活动开展的第二周送上温暖的围巾,除此之外,我们还与周边商家联系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热水,让环卫工人能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活动照片:

 

5.国防园讲解员活动20179-至今  每周六周日9:00-16:00

活动简介:志愿者帮助维持景区秩序,提供游客引导、检票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主题活动,提供场馆讲解服务。

活动照片:

6.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周三周五13:00-17:00,周六周日7:00-11:30

活动简介:在医院参与医院导医,照顾病房病人。

活动照片:

7.鸡鸣寺志愿活动(周六日700-1700

活动简介: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也已经成为其接受教育的重要部分。大学阶段,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不仅应该努习书本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是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也是服务社会的最佳时机。益暖社致力于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大学生公益热情,发扬大学志愿服务精神。景区志愿活动作为益暖社的长期合作项目,为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同时也为南京景区的发展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照片:

8.侣园志愿活动(每周六周日9:00-16:00

活动简介:协助情侣园工作人员管理景区,维持秩序,引导游客文明参观。

活动照片:

9.新时代红衣军团(活动采取预约制,由志愿者自行选择时间)

活动简介:为整合与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开展合作高校志愿者组织中的学生志愿者资源,更好的与高校志愿者组织开展合作,提高学生志愿者服务的质量,招募更多献血市民,挽救更多生命,江苏省血液中,心、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联合各高校团委开展新时代红衣军团项目,而南京审计大学益暖社于20179月与江苏省血液中心达成一致,加入新时代红衣军团项目。

活动照片:

10.大报恩寺(每周六周日8:00-17:00

活动简介:自该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每周都会如期进行景区志愿活动。具体工作主要是志愿者帮助维持景区秩序,提供游客引导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活动。

活动照片:

11.朝天宫讲解员志愿活动(单周周三一天,周日上午;双周周一下午,周日上午)

活动简介:朝天宫博物馆主要是在招募志愿者以后给她们办理为期三个月的临时志愿者证,在这三个月内他们要满足去馆熟悉环境五次(每次会在临时志愿者证上面盖章)后,方可预约老师考核,考核通过后成为正式馆员,给通过考核的志愿者排班,志愿者保证每两周去一次的服务频率。

活动照片:

 

 

12.夏令营宣讲会2018323号)

活动简介:为了让大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到“加油!乡村夏令营”,益暖社举办了一场夏令营宣讲会。本次宣讲会让有着一颗做公益的心拥有极高公益热忱的的青年们有了一个目标,他们对为乐开展的“加油!乡村夏令营”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活动照片:

13.公益映像节2018413号)

活动简介:春天很多小动物开始进入发情期,在这个阶段,校园内的猫猫狗狗需要被悉心照料。校园内的大学生们也要注意一下投食,卫生等方面的问题,益暖社请到了浦口区畜牧防疫站的站长来给大家科普动物安全知识。

活动照片:

 

14.五四青年风采展示暨益暖社成立五周年活动201854日周五1830-2050

活动简介:纪念五四运动开展99周年,弘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彰显青年风采。届时我们会邀请校内外社团和嘉宾参与,回顾社团发展,弘扬五四精神。

活动简介:纪念五四运动开展99周年,弘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彰显青年风采。届时我们会邀请校内外社团和嘉宾参与,回顾社团发展,弘扬五四精神。

活动照片:

 


15.文明督导员3-5月)

活动简介:创文明,树新风,20173月到5月,浦口区文明督导员项目的继续开展,其主要目的是记录浦口区各街道需要改进的不文明现象,整理归纳后反馈给浦口区人民政府,由浦口区政府利用反馈信息对相关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以创建浦口区文明城市。

活动照片:

 

 

 

16绿色校园行20171210~13日)

活动简介:南审“绿色校园行,爱心溢满家”活动是由我校益暖社和校外“绿爱”社团以及旧衣帮公益组织合作,联手举办的一个公益环保活动。本次活动起源于“绿爱”社团的暖冬捐赠,旨在让同学们加深环保公益理念,真正的做到“绿色校园行,爱心溢满家”。本次活动是由益暖社招募志愿者在校内进行刷楼,这只是一个开始,此后我们益暖社将设立回收站点,长期与“绿爱”社团以及旧衣帮公益组织合作,让公益环保成为一种习惯,让同学们在丢弃一些东西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这些东西可能会帮助到那些贫困的孩子。公益环保从来都不是难事,只要它成为了我们南审学子的一种习惯,我们就可以一直践行着,微尘之力虽小,但却足够温暖整个冬天,“绿色校园行,爱心溢满家”便不是梦想。

活动照片:

17护苗课堂20171129日至1213日每周三下午2:00-5:00

活动简介:活动的主办方是慈润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和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我们志愿者的工作是协助老师在周三下午给学生们的讲座活动。具体活动形式是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做好活动现场的记录,以便把学生的具体情况反映给任课老师。

活动照片:

18.老山环保行20171118日)

活动简介:维护老山生态平衡,优化其生态环境

活动照片:

19夕阳红20171017-1028日)

活动简介:夕阳红项目是南审益暖社创立的一个新项目。项目主要内容是益暖社向浦口地区的敬老院的老人们在重阳节这天送去慰问很关爱。

夕阳红属于益暖社的一个重要项目,我们旨在招募更多的校园志愿者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通过此次活动的参加更加的去了解老人,了解这些老人生活的孤单,让我们这些年轻人能够更多的去关注他们。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社团给同学们一个参与社会实践和了解社团的平台,然后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了解公益然后主动去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在做公益的同时找到自我价值和社会责任感。

项目主要负责人为益暖社现任组织部干事,对敬老活动有所了解。志愿者是我们面向全校范围内招募的并经过社团的严格面试和笔试筛选出来的,社团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和负责了志愿者的质量。

活动照片:

【社团获奖情况】

沁园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

Sap青年责任梦想大赛校内一等奖

快乐课后入围南京市首届福彩杯大学生公益梦想项目

免费午餐优秀公益团队

2013年“助跑童年,快乐成长---成长营”公益项目入围全国首批公益项目名录

2013年江苏省最佳公益社团

2013年“高校爱心联盟特别奖”爱心早餐团队

2013年会长李猛获“年度大学生公益之星”

2013-2014年度江苏省十佳社团

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

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课题成果

2014全国加油!乡村夏令营亚军

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专项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

2015年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

2015全国加油!乡村夏令营最佳特色奖、最佳执行奖

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二等奖

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三等奖

2015年“大学生暑期实践大比拼”优秀团队奖

2015年灵青社会创新大赛杰出团队奖

2016年江苏省最具影响力实践服务类社团三等奖

2016年加油!乡村夏令营全国亚季军

2017年第八届加油!乡村夏令营全国优秀宣讲团

2017年井冈山高校优秀实践团队第二名

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专项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

2018年入选中国青年报组织评选“百强社团”

2018年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微扶初阳”关爱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2018年南京审计大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