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 | 创青春活动总结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666


87所高校,280支参赛团队,74个国奖名额,61个金奖项目,3天的比拼,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这一场赛事在527日下午4点落下帷幕,也收获了很多赞赏。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近2000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这些图片值得铭记,我们特意做了志愿者专辑,听听他们讲述志愿者经历。


成为志愿者的过程和感受?


2轮面试,5轮培训,大家都很优秀,积极为学校的各种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老师和学长姐的指导下知道应该怎么得体地和高校交流,总之就是很用心地投入到一件事的始末。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夏晓楠


两轮面试,培训和会议数不清开了多少了。整个志愿者活动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是却感到非常快乐。在与对接高校的交流过程中,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学会了很多相处之道,记忆在学校承办争相活动中,随机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升。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来访高校带来帮助是最高兴的事情。

 ——对接高校志愿者   16级何嘉明


通过两轮的面试,让我有了和主席书记面对面交谈的机会,从他们和我的谈话中也学到了原来从未学到的知识。并且前期培训中书记所讲的让我感受到了自己任务的艰巨和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让我对南审的未来充满信心。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王珏


经过两轮面试,总被提问关于创业的问题,第一次认真思考创业创新与我们的关系。经过多次培训,学到了人际交流的一些技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马欣钰


学校对这次“创青春”赛事非常重视,这也是一项非常大型的赛事。通过面试和培训,我对这个赛事的内容流程等了解了更多,也了解到了学校各组织部门前前后后的准备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书记也向我们提出了要求,作为代表南审形象的志愿者,我们要服务好对接高校,有很多的准备工作要做,要对赛事流程、一些基本的问题等等都要非常熟悉,同时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是我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应当注意的,这些都让我了解、学到了很多。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胡金慧


经过了有三四轮培训,每次都觉得自己的任务很艰巨,因为需要把评委老师服务好,让他们感受到南审的体贴和热情。收获就是看着那么多创业团队,从学习和做事方面学到了很多。比如,努力钻研的精神,不轻易放弃的精神等等。

 ——接待评委志愿者   16级陈敏讷


经过一轮培训,我深切感受到这次活动的覆盖面之广和其盛大的影响力。作为直接与评委零距离接触的志愿者,感受到自身责任的重大,不敢出一星半点的差错,提前将日程和注意事项反复温习。大家齐心协力,认真谨慎,热情满满,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精神的内涵。

 ——接待评委志愿者   16级周旭


两轮培训,大致了解了比赛规模,场地设施,自己的志愿工作内容以及相关要求,熟悉了工作的流程,也对整个比赛过程中所可能出现的需求和问题有了充足的准备。

 ——答辩教室引导志愿者   16级郝文嘉


1轮面试,1轮培训。志愿者是要有责任和不怕吃苦的精神的,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是有些困难的,但我觉得自己都做到了,能够为大赛的开展作出自己的努力我是十分开心的。

 ——物资组   17级李子晗


做志愿的过程中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事情?


迎着大雨在校门口等高校车辆,在雨下的最大的时候带他们去泽园食堂。那个上坡路上雨水就像河一样留下来,我的鞋和裤子全部湿透。 还有就是他们的校领导和老师,笑眯眯的,对我很好。他们的党委副书记走的时候还专门回头跟我说小杨同学辛苦了!感觉很满足。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杨家钰


很难忘的就是我对接的是东大成贤,他们的团委书记老师人特别好,经常对我夸我们南审,并且因为学校很大,他怕志愿者很辛苦经常会自己往返停车场校门口新体,不需要我一直带着他走,真的很感谢那位老师对志愿者工作的体谅与支持。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王珏


第一天接待的时候其实天气是挺糟糕的,一直下很大的雨,而我接待的外校团队是拿着大箱子过来的,一路上要爬上爬下的去报道去适应场地去找地方休息等等,很辛苦,那天真的走了好多的路。但事后接待的高校老师对我今天服务给予了挺高的评价还对学校风景赞不绝口,我就觉得自己之前的准备辛苦没白费,很满足。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张雨晴


记得苏大有一台两百多斤的大设备,而且不能进水,第一天报道雨下的很大但是设备不能进水不能磕碰,搬运成了很大的问题。经过了和工作人员、负责老师、保安师傅的各方面协调,十个人终于把设备完好地搬到了教室。在把设备搬回去的时候,因为人手不够,6个人抬了两百多的设备,保安师傅也来援助,在等待的时候听到两个保安叔叔问,你吃饭了吗,没呢。你吃啦?也没。那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了,真的很辛苦。还有下雨时穿着雨衣在大雨中指路安排的保安叔叔们,真的很感动!

 ——对接高校志愿者   16级曾泽宇


送我负责的学校的团队去敏达楼候场,等在楼外的感觉就像班主任送小孩去高考,特别紧张,一直在楼外张望等他们出来。

 ——对接高校志愿者   16级郭梦媛


难忘感动的事有很多:


1.比如在创青春第一天,独自一人往返新体好多次要帮学校报道,当时很急着赶过去,领完物资后满头大汗且手足无措,这时薛力鹏主席过来不仅帮我解决了问题还递给我了一瓶水,真的很感动了,当时没有好好感谢,再次谢谢!


2.创青春第一天晚上要去帮学校拿校旗,很晚刘星老师也专程过来接我然后去大活找到了校旗,老师后来和我说你们志愿者也辛苦了,当时很感动,更加感动的是知道为了创青春活动有多少人在默默付出,那一刻我知道南审人心无比齐。


3.开幕式上南审校旗最后出现,全场欢呼!


4.在三天里听了无数个谢谢和辛苦了。


5.我对接的队伍不是一个很大的队伍,只有一个项目,来的人也少,所以大家都相处的很舒服,日常打趣开玩笑。因为只有一个项目大家都倾注了所有心血,从进去候场开始,所有人都在出口等着,万分焦急,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三十分钟、一个小时……直到参赛选手出来,所有人一起围过去,看着他们手舞足蹈地说着现场发生了什么,那一刻我觉得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我感受到的是一股劲,一种热血,可以让人感同身受并热泪盈眶。


6.听到别人夸南审美的时候,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徐嘉婧


第一天上午带高校去新体报道,暴雨如注,报道结束看到新体前一位引导志愿者没撑伞,就笔直地站在路边。

 ——对接高校志愿者   16级张卞吉


对接的老师很友好热情,第一天接人的时候,特意在车上留了座,吃饭的时候很热情地问我要不要一起吃。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陈佳文


作为志愿者,每完成一件事,老师都会跟我们说一句辛苦你们了,其实我们做的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罢了,我所看到的是团委几位老师、书记没日没夜地辛勤工作,中午就简单在食堂吃一下便立刻去工作,晚上要熬到很晚才回去。他们只有五个人,却支撑起了整个创青春。我希望大家不仅仅看到创青春的成功,还有背后为之默默付出的这些书记老师们,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会务组   16级张静远


我对接的高校是南铁院,让我印象很深的是他们的团队氛围非常融洽,而且对待这次比赛态度非常认真。因为模拟答辩顺序排在最后,所以在模拟答辩前有很长一段的空闲时间,南铁院的参赛选手就一直在熟悉、练习答辩的陈述,他们的老师也会根据他们的表现指出他们的问题,然后不断修改、调整。包括后来模拟答辩注意到站位、声音大小、鞠躬整齐度等方面,为了达到比较好的效果,他们也一直在很耐心地不断地重复地练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接高校的老师和同学很客气、对我非常体贴和关怀,25号因为模拟答辩包括修改ppt到很晚,期间南铁院的老师和同学多次劝我先回寝室休息,后来又特意发微信向我表示感谢,让我早点休息,让我觉得非常暖心。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胡金慧


学长们都很负责,整理材料的学长很多事情都会吩咐好;小组长在我没有时间换志愿者卡时,到教室把证件给我;同一小组的学长自己新打印材料,方便核对,这个印象很深刻,别的小组都是老师分发积极主动的协助他人……都十分负责认真。


和我一起最后归类捆扎资料的女孩子,负责温柔,我们互相协助的很愉快,材料从前至后,她从头,我从尾,很快就复核排列好了;在捆扎时,要一本一本按顺序排好抱到一边再打包,书很多很重,我慢一些,她就主动帮我;我说好重,打包时她就主动抱书让我来打结。培训发放材料时,还能一起开开玩笑。

 ——会务组   17级王格格


有选手在离开的时候向安保志愿者说辛苦了,让人很感动。

 ——安保组   17级王雨芊


25日下午的模拟答辩,我暂替205答辩教室的计时志愿者两个小时的工作,结果我所接待的队友成员都记住了我,在26日我负责楼梯口人员进出时,他们遇到我都纷纷跟我打招呼,答辩结束还对我说谢谢,心里很感动和欣慰。

 ——信息统筹组兼楼道   16级衡尚


很多观众离场时都把垃圾带走,把服装叠好放回原处,不管是幕前还是幕后工作者都注意每一个细节,很受鼓舞。

 ——会务组   17级司淑


澄园的志愿者没有接待工作,听到书记老师说其他园的接待志愿者早上七点就在校门口等着,在暴雨中站了三四个小时,觉得自己在楼内、在教室内的工作真的不值一提。

 ——计时组   16级孟繁祎


在服务完参赛队伍进行周六的模拟答辩之后,第二天的正式比赛之前,候场室里面的有些队伍人员认出我,会很热情地主动和我打招呼。正式答辩当天,我在每个队伍候场时都会问清他们的特殊需求,并尽量提前安排好,而且会根据之前的队伍反馈的感受给予他们合理的建议,因此在大部分队伍完成答辩之后,他们出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充满喜悦地表达对我的感谢,也表达了对我校学生素质的肯定,这让我感到十分地满足,也为自己成功代表了我校学生热情有礼的形象而感到无比自豪。

 ——引导组   16级郝文嘉


不少参赛者跟我们说辛苦了,他们来参赛其实更辛苦,我们做的都是分内的事情,能互相理解我觉得特别好。还有不少团队送了纪念品给我们,能和不同高校的优秀同学相遇,虽然时间短暂,但体验很棒。

 ——引导组   16级徐嫣琪


每个在大活218审阅作品书的晚上都很让人难忘。其实审阅的工作是枯燥的,但是小组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很认真积极地对待这件事,合作一起判断作品书是否合规,工作效率也蹭蹭直上。对接高校的志愿者们非常辛苦,但是作为一名核心志愿者,更像是幕后的人,默默地为大家的工作打好基础。开幕式的时候看见我们一遍遍检查的旗子在新体的舞台上飞扬时,内心的激动与感动无法用言语描述。

 ——会务组   16级袁晨希


第二天晚上,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评委的意见表用word文档打出来,然后就开启了大型认字活动,书记一直在帮我们认字到很晚,大家都说看评委的字跟看药方一样哈哈哈~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兰雅雯

  


本次赛事你最大的感触是?


有点感动吧,2000名志愿者都在为这个赛事付出着,努力想要把赛事搞好。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兰雅雯


有些事情是没办法一个人解决的,在过程中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才是最重要。而且看了别人学校那么多优秀的学生,还是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

——对接高校志愿者   16级曾泽宇


集体的力量不可估量。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于小玉


我们的时代正悄然来临。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李馨玥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对接高校志愿者   16级张卞吉


学校真的是太厉害了,从开始的对接,到报道流程,再到开幕式答辩闭幕式,从比赛安排到学校自身景色,我相信都给高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感觉赛前的忙碌和准备到了这一刻,值了!

 ——对接高校志愿者   16级张旭超


首先,我觉得整个志愿活动分工明确,然后大家都特别有责任心,所以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不慌不忙。其次,在我负责的审核工作中,看见那么多优秀的作品,让人觉得有点震撼,觉得要认真过好大学生活,要好好锻炼自己,不能虚度光阴。大家分工明确,每个人把自己分内之事做好,其实整个团队就会更优秀。

 ——会务组   17级胡敏


最大的感触应该是这份对接高校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接触到了一个非常有才能又很有趣的团队。我为他们的项目而惊叹,也为他们而惊叹。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接触到了以前从未了解的东西,对“创青春”这样一个赛事有了更深层次的亲身体会的理解,更难得的是,我和这样一群有想法、有才华、有趣的人相识,大家逐渐熟悉、成为朋友,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我也很珍惜我们之间的缘分。

 ——对接高校志愿者   17级胡金慧


志愿过程虽然很累,但很多参赛队伍都是理解我们的辛苦,在我们对其做出引导和帮助时,都分别向我们表示感谢,答辩离开时也跟我们道谢,这让我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信息统筹组兼楼道   16级衡尚


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赛事,深知代表着南审的形象,每个人都想做到最好,每一个同学都很积极的配合,这种团队荣誉感很棒,很骄傲。

 ——报道组   17级黄晓莉


作为答辩教室内的志愿者,感触最深的应该是来各显神通的参赛队伍。我的组别是生物医药组,相对比其他组更能体现能力知识水平以及专业相关研究深度等,参赛队伍里有好多已经签订了合同,更有队伍研究是目前国内医学的空白领域,其成果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例甚至是比国外成本更低效果更好,还有的博士生前辈甚至已经拿到了俞敏洪徐小平的投资,坐在场内只能深深的膜拜,他们实力雄厚为人又谦逊和蔼,诸多方面均值得我们学习。

 ——计时组   16级孟繁祎

  


亲爱的志愿者,他们有些话想对你说——


江苏师大团委书记:“参加过这么多年的比赛,这么周到细致的全方位志愿服务感受强烈,是体验最好的一次。”

  

南工院:“我们的志愿者贾海舰,沉稳可爱,让人很有安全感!”

  

泰州学院:“谢谢南审,谢谢我们的志愿者殷宁同学!南审因你们的辛勤付出而更加美丽!”

  

江苏二师:“感谢南审热情周到的会务安排,感谢志愿者杨林,辛苦了,给你们点赞!”

  

南京交院:“我们的志愿者人美心善态度超好~为她打call!最美志愿者!”

  

扬州大学:“感谢南京审计大学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特别是贵校志愿者卜方圆同学,为我校107名参赛和观摩师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细致暖心的服务!为我们树立了志愿服务的青春榜样!”

  

南科:“感谢南审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对接的志愿者潘雪凡貌美人善,工作不辞辛苦,点赞!”

  

常州大学:“感谢贵校热情周到的安排,感谢志愿者严格格的全方位服务!”

  

南通大学:“感谢南审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对接的志愿者吴怡睿也很给力,点赞!”

  

扬州职大:“深感本次大赛南审组织的有条不紊,细节考虑的细致到位,服务的非常周到,校园特别美丽,尤其是有幸遇到了我们的志愿者卢森鑫同学,一位非常贴心、非常有能力、也非常负责的学生,从第一天倾盆大雨的报道接待时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点赞!”

  

盐师:“感谢南审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也特别感谢我们的志愿者骆芬,超级棒!”

  

南航金城:“感谢南审各位老师比赛前后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贵校税收专业的志愿者魏嘉玲同学服务非常棒!虽然才大一,但是表现出了很强的志愿者的敬业与素养!赛前还给我们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感谢!”

  

淮海工学院:“感谢南审提供交流机会平台,也关系志愿者周到服务工作,深受启发。”

  

南邮:“感谢南审各位老师提供的优质的参赛体验,尤其感谢志愿者徐肖红同学,细致认真负责。我们在南审度过一个愉快的赛程!”

  

东南大学:“南审的志愿者真的超级好,为我们的崔雨晴同学打call~”


每一场优秀的活动,志愿者功不可没。

无论是否被嘉许,无论是否被铭记,

这三天对于南审志愿者来说,都将是难以忘怀的一次经历。

志之方始,愿之未终。

创青春风采,因你而独特。

  

以此感谢每一位为这场赛事而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