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 | 校运动会志愿活动总结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4232


本次校运动会志愿活动在艰苦的条件下顺利完成,相比于之前的活动在部分方面有所改善,同时也存在着很多不足。



优点:


1.  在接近7个小时且大部分时间在烈日之下的志愿活动中,大部分志愿者都体现了极佳的素养,面对各种恶劣条件没有抱怨,尽心尽力地克服困难。接近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赞扬;


2.  志愿者在志愿过程中能够自发地到需要的地方帮忙,体现了极高的主动性;


3.  本次活动的临时变动较多,但志愿者能冷静沉稳地处理突发情况;


4.  志愿者的执行力强,面对繁忙复杂的运动会工作毫不慌张,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5.  在面对同学老师时可以做到用语得体,有礼貌,乐于帮助。


不足:


1.  个别志愿者出现了迟到和早退的现象;


2.  玩手机的现象较多,特别是511日,在一些维持秩序方面仍缺少积极性。


改进措施:


1.在志愿活动开始前要重复陈述精神面貌的重要性,减少玩手机的情况。


志愿者感想


1、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心中燃烧着梦想,脚下不停的步伐。很幸运我能参加这次运动会为赛场上挥洒汗水的健儿们服务。在服务期间,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很认真、很耐心、很有责任心。我们为跑道拉起了警戒线,为比赛场地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和维持比赛有序地进行。面对一个个运动员向我们的服务场所走来,我们每个志愿者都立刻起身迎上去,搀扶手上的运动员。无论头顶的太阳有多辣,每个志愿者都恪尽职守。虽然可能我们的服务不能算是最体贴的,但我们为运动员加油鼓励的心绝对是最真诚的。通过我们的服务,给运动员带来了快乐与帮助,协助了裁判员的工作,每天运动场上随处可见的是我们志愿者的身影。


2、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运动会,我很幸运能参与到这次运动会。老实说,对于大学的运动会我之前并没有什么参与感,有时候连周围同学获得了什么奖都是从官微知道的。但是这一次亲身参与到运动会工作中我看到了为集体荣誉努力的同学们,还有在课堂上严肃认真的老师们原来也有很俏皮可爱的一面……面对辛苦的运动员们,我作为志愿者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他们练得顺心,赛得快乐,赢得自豪,这是我们的义务和使命。


3、凉风拂面,激情却洋溢在每个人心中。红白跑道上,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惊心动魄的精彩角逐。听,赛场上鸣亮的枪响,那是宣布战斗开始的标志;听,赛场外同学们的呐喊,那是推动战斗走向高潮的催化剂。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运动员们在努力比赛为自己学院争光,裁判员老师在专心地核对比赛成绩力争给运动队员们最公正的判决,观众们在看台上热情地为自己的小伙伴们加油……作为这次的志愿者,我们认真负责,团结协作,给大家提供了最贴心和优质的服务。虽然一天下来很累,但是看到比赛顺利进行我们心里是满满的欣慰和温暖。


4、平凡的笑容,不平凡的精神,运动会期间志愿精神充斥在每个比赛场地。身上的红马甲让我们每个志愿者都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看到通过自己付出的一点点力量能及时解决运动员的需要和很好地帮助裁判员老师维持赛场秩序,我真的很欣慰。每当看见那些运动员们在冲刺的时候那股拼劲,我就特别感动,我觉得他们不只是在为自己而跑,也是在为集体而跑,为荣誉而跑。就像运动员们是为了集体荣誉在努力一样,我们作为志愿者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学校这个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