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 | 太阳花阳关助残活动总结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507


太阳花阳光助残志愿活动旨在让太阳花助残机构的学员更好地适应、融入社会,并且让大学生接触不同的人群,以包容、理解、关爱他人的心态面对社会,向身边人传递温暖,实现精神上的满足。



周三下午,志愿者们前往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参加太阳花助残活动。志愿者们到那儿后,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与太阳花的学员们相互认识。他们和学员们一起玩游戏,击鼓传花,你画我猜,传话游戏。学员虽然身体不那么健全,人际交往不那么顺畅,待人对己却保留着单纯的态度,他们不吝啬于给予别人赞赏,也敢于直言自己的情绪。


志愿者感想


1、以前我没有接触过残障人士,心里会有一些因不了解而产生的胆怯,这次近距离的互动后我才了解到,他们同所有正常人一样,各有各的可爱之处,甚至更坦率更真实,值得被所有的人关爱。


2、虽然第一次去太阳花,但简简单单的一次排练,也是让我感触颇深。


不得不承认这是我第一次去接触这样一类群体,刚开始的我还会有些生疏,慢慢地也就发现他们不过都是单纯的孩子,他们的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不用隐藏,这大概是我一直所向往的事情。两个小时的时间,让我完全地投入其中,忘了繁琐的事务,忘了世俗的烦恼,想做的便是和他们一起享受着简单而又短暂的幸福。大概是因为上帝太喜欢这群孩子了,所以不愿他们长大吧。


3、第一次接触到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有些茫然不知所措。跟他们一起排练节目的时候,站在一旁看他们,看他们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似与常人无异。那些坐在轮椅上的叔叔阿姨们也同样充满着自信与阳光。其实我们没什么不同。他们有他们的世界,在他们的世界里,同样有喜有悲、有泪有笑。


走的时候,微笑的与他们打了招呼。今天的阳光特别好!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