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 | 证券投资俱乐部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334

证券投资俱乐部(四星社团)

证券投资俱乐部会徽

【社团简介】

证券投资俱乐部是由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领导的学生自律性社团。社团成立于199910月,十九年里逐步成长为南审颇具实力的学术性实践类社团,荣获“全国高校十大明星社团”、“江苏省十佳学生社团”等称号,蝉联2015-2017年江苏省“百团大战”科创经管类一等奖。这里有着对证券投资最热情洋溢的一群人,他们刻苦钻研证券市场,精益求精;他们不懈追求,只求为南审学子提供最专业的证券学习平台及实践平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价值观,希望为提高财经类大学生全面素质做出贡献。请相信,未来证投的小伙伴们会做得更好。选择证投,选择成长。

 

【曾举办大型活动】

1201710--投资知识推广讲座

美国心理学家艾瑞里(Dan Ariely)在其著作《怪诞行为学》中说到:人类表现出无可救药的非理性。这种非理性行为习惯几乎存在于每个人之中。这也意味着,我们在做一些重要的决定时,很多时候靠的是情绪和感觉,而非客观的数据分析。

在金融市场与投资行业中,这种非理性极需克服,而以冷静分析为基础,注重数据、统计和事实的客观理性的投资策略,是保护投资者的长期收益免于受到具有掠夺性的金融服务行业忽悠的唯一方法与减少投资者自身受非理性行为偏差影响的最佳武器。

怎么才能塑造及锻炼自己的这种理性思想,帮助自己做出更为理性的金融投资决策呢?南京审计大学证券投资俱乐部邀请到了新加坡五福资本管理公司的CEO伍治坚教授与大家分享与交流相关经验。

图片1

 

2201711--证券市场秋季分析报告会

美国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指出在市场繁荣与衰退之间定会存在资产价值崩溃的时刻,即“明斯基时刻”。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于19日介绍如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时表示,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可能会面临“明斯基时刻”,中国要重点防范这一时刻出现所引发的剧烈调整。

那么到底什么是“明斯基时刻”?如何看待周小川的这一提议?防范是否意味着中国金融将进入“明斯基时刻”?南京审计大学证券投资俱乐部邀请到了金融学院张维教授围绕“明斯基时刻”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并与大家一同探讨相关问题。

338C78953DD5B4C4ECA3B023693CFCB2

图片3

 

3201711--第一次基础知识沙龙

本届金融沙龙的主题是:进行金融科普,克服投资中的非理性。一直以来,金融作为一个非常有前景的热门学科,得到广大学子的深深喜爱。我们学习金融,不仅是因为它的趣味和生动,更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21世纪,是金融时代,中国金融市场日益发展壮大,具有金融知识的学生越来越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有时候甚至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与此同时,对金融专业知识懵懂不清、了解甚微的大学生不在少数,“期货”“股票”“投行”“券商”对于他们而言依旧带着浓重的神秘色彩。

那么如何走进股票市场,进行理性投资,南京审计大学证券投资俱乐部特意邀请到海通证券区域总监、资深财经媒体评论员、CFA持证人John为大家进行金融知识培训讲座。

IMG_0547,IMG_0585

4201711--第二次基础知识沙龙

一直以来,金融作为一个非常有前景的热门学科,得到广大学子的深深喜爱。可与此同时,对金融专业知识懵懂不清、了解甚微的大学生不在少数,“股票”“基金”“期货”“期权”等词对于他们而言依旧带着浓重的神秘色彩。并且,当今大学生遭遇的瓶颈主要是就业面试问题,认清简历常犯之错,学会精致包装简历,了解HR简历关注点也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如何更好的入门股市?如何利用简历使大众经历的自己与众不同?基于此,南京审计大学证券投资俱乐部特意邀请到香港专业投资分析及评论协会往届副主席及会员、香港腾飞教育有限公司及VinciBio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Isaac Wong为大家进行本次创业经验及股票知识分享会。

IMG_1080

 

IMG_1142

 

5201711--20182月举办模拟股市大赛


  

 

 

  

随着经济的发展,股票和期货早已融入了民众的生活,股票和期货市场的风起云涌让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因此,本次第十八届模拟股市大赛旨在向同学们普及股票和期货知识的同时,也为有学识、有才华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更是为券商提供了一个储备优秀人才的契机。

 

图片6

图片7图片8

 

620184--证券市场春季分析报告会

近期,美国实施“232”、“301”调查并对我国出口产品加征关税,这一系列措施使得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其贸易制裁意不言而喻,中美贸易战由此拉开序幕。


  




春报-10

  


针对这一热点问题,证券投资俱乐部将举办2018证券市场春季分析报告会,以此来引导同学们对此次贸易战的思考,夯实同学们的金融思维,拓宽国际视野,激发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关注热情,让南京审计大学更具学术氛围,丰富大学生活。

 


  




春报

  


 

 

【社团获奖情况】

1.2018年,荣获“全国优秀社团”称号;

2.2017年,社团特色活动“模拟股市大赛”被评为“南审杯”“十佳活动”;

3.2015-2017年,在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举办的百团大战中连续3年荣获科创经管类一等奖;

4.2016年,荣获“蓝筹杯”金融精英挑战赛“优秀组织奖”;

5.2016年,荣获江苏省最具影响力社团活动展示科技经管类第一名;

6.2015年,荣获“江苏省最有影响力社团”称号;

7.2014年,荣获南京审计大学“校十佳社团”称号;

8.2013年,荣获“全国高校百团争霸之学术研究类社团”第三名;

9.2013年,社团指导老师王家华教授荣获“十佳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0.2012年,荣获“全国高校十大明星社团”称号;

11.2011年,蝉联“校级十佳社团”和“最受学生欢迎社团”称号;

12.2011年,社团特色活动“模拟股市大赛”荣获“全国十佳社团活动”称号;

13.2009-2010年,荣获南京审计大学“校十佳社团”称号;

14.2008-2009年,荣获南京审计大学“最有社会影响力社团”称号;

15.2007-2008年,被评为“院十佳社团”;

16.2006-2007年,被评为“江苏省十佳学生社团”;

17.2003-2006年,连续3年被评为“院优秀社团”;

18.2002-2003年,社团特色活动“模拟股市大赛”被评为“江苏省十佳社团活动”;

19.2000-2003年,连续3年被评为“院优秀社团。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