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1137

各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

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当前教育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清晰可行的要求,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工作指导实践,请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体现了对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广大青年成长和进步的重视,寄予青年殷切的期望。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这四点要求。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又对青年提出四点新希望: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各团支部要结合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及时组织学习,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1.高度重视。各团支部要精心安排,主要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将学习讲话与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有机结合。

2.创新方式。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移动新媒体,通过群组讨论、微博分享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活动的实效性。

三、认真总结,报送学习成果

各团支部注重学习成果征集提炼,结合五月“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积极通过团属新媒体阵地对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分享和传播,由各书院分团委于5月底前报送1-2个优秀团日活动案例。

特此通知。

  

校团委

2018510


新闻来源: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