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167

各书院分团委、全体应届毕业生: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以下简称“苏北计划”)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是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和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去建功成才的一项长期项目。

目前,2018年“苏北计划” 报名工作现已全面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录取

1. 报名审核

(1)网上报名。423日至5 17日,报名学生登陆江苏共青团网 ( https://www.jsgqt.org) 和江苏志愿服务网 (http://www.jszyz.org)的“苏北计划报名管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

(2)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苏北计划报名管理系统”中下载并打印《苏北计划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3)交表。报名表由书院分团委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书院党组织盖章后,518日前交至校团委,电子版报名材料发至njsjtw@126.com

(4)审核。校团委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及时对其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并于520日前完成全部审核工作。

2. 选拔

(1)选拔标准。面向学校全体应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对报考村官而未被录用同时报名参加苏北计划的大学生优先录用,村官考试成绩作为选拔志愿者的重要依据。

(2)面试。面试分学校面试和省项目办集中面试两部分。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统一体检。面试合格的志愿者参加体检。6  20 日前,在宁高校由省项目办统一体检。

(4)公示。6月下旬前,公布体检通过志愿者名单并在校园网公示3天。

(5)录取。6 月下旬,根据综合面试、体检、公示情况录取志愿者,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发放《确认通知书》(注明服务岗位、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二、培训派遣。

7 月下旬,省项目办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集中培训及出征仪式,派遣志愿者赴苏北五市志愿服务。

请各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针对毕业生做好宣传动员、招募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按照文件要求,注意网上报名时间,填报内容准确规范。

附件12018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实施方案(1).pdf

附件2苏北计划报名系统使用指南(1).pdf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2018426


新闻来源: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