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胜利举行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761

 

五月四日下午一点,南京审计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五四表彰大会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会金教授,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学务委员会、研究生院、四大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钱琨老师主持。

 

全体参会团员代表首先观看南京审计大学共青团形象宣传片,并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校团委周方舒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决定》、《关于表彰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度十佳青年的决定》。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会金教授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团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发表讲话。

 

王会金副校长肯定了校团委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向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和团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争当有德青年的表率。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广大青年要正确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南审校训精神,树立南审青年的良好形象。

二是争当有志青年的表率。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广大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祖国复兴大业中实现青春梦想。只有当个人的价值取向和国家战略一致的时候,人生才会大放异彩。

 

三是争当有才青年的表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管外界多么浮华,内心多么浮躁,青年都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四是争当有为青年的表率。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必然会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敢于试错。

 

随后, 2017年南审十佳青年代表上台发言,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润园书院14级法学专业卢磊,讲述读书=输入,辩论=输出的感言,他作为法学院辩论队辩手,夺得了2016年南审杯辩论赛冠军。

泽园书院14CFA专业宋颖,参与主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国家级项目,她说:创业体现的是团队精神,我们也许每一个人都不够出彩,但当我们在一起,就会凝聚成强大的力量。

澄园书院14ACCA专业张瑾,入学以来学分绩点一直排名年级第一。她说:学霸的生涯并非一帆风顺,绩点下滑0.16之后,我进行了细致的反思。

沁园书院14级信管专业徐明垚,参与广西贺州调研、海南万宁支教、青螺学堂公益培训。他说:没有人应该安于贫穷,我们致力于为孩子们送去教育的机会。

 

研究生院梁思源同学,参与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多项重大课题项目研究,他说: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最大区别,就是要形成自主的科研思路与方法。

最后,学校有关领导向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