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火炬讲座、1026讲堂演讲嘉宾征集公告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758

 为营造创新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学院2017年伊始推出火炬讲座、1026讲堂等两类讲座(讲堂)。两类讲座(讲堂)拟每2月各推出一期。现面向全校各单位(部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与毕业校友征集讲座(讲堂)演讲嘉宾。 

        一、活动目标

        营造创新氛围、活跃校园文化、造就创业人才

        二、工作程序

       (一)凡对创造性思维(或创新型人格、创造型人才)有系统深入研究、有富于创造性的各类型作品及创意或创业方面有公认的开创性社会实绩,愿意与大学生交流、为南京审计大学创业教育贡献力量的个人,由本人自荐或他人推荐,经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学院审定通过后,授权大学生创业协会发出演讲邀请并具体组织讲座(讲堂)。        

        (二)演讲时间原则上为45分钟,15分钟互动交流。

        (三)火炬讲座按学校有关规定支付讲座费用,同时大学生创业协会负责人向讲座嘉宾颁发演讲纪念证书。

        (四)1026讲堂演讲者将被大学生创业协会负责人颁发演讲纪念证书,赠送纪念品。

        三、讲座(讲堂)简介

        (一)火炬讲座 

        火,作为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之一,象征着热情、激情和力量。火炬者,寥寥黑夜里指引方向,象征光明与希望;暖暖火焰给人温暖,激励人们昂扬向上,不断进取。火炬暗含着启蒙、勇气、光明和美好未来的积极的文化意义。取名火炬讲座,是希望该讲座点燃大学生的奋斗激情,创业路上积极上进,将自己培养成时代和社会所需要的有较强创造力的优秀人才。火炬讲座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激活创业梦想的机会。

        讲座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嘉宾的创业历程、成功经验及管理理念等

        演讲嘉宾:校内外在创业实务与理论方面有造诣、有影响力的包括企业高管、高级知识分子在内的社会精英等

        (二)1026讲堂

        2015年10月26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同意南京审计学院更名为南京审计大学的函》(教发函[2015]130号),南京审计大学自此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文件提到,南京审计大学“重点培养审计事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要求南京审计大学“为我国审计事业发展和江苏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基于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殷切厚望,为实现培养有较强创造力的高素质创业型人才的愿景,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学院创办了演讲嘉宾专属南京审计大学学生的1026讲堂。

        演讲主题:创意、创新、创业、创造

        演讲嘉宾: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三年在内的创业校友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

        协办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工作联系

        联 系 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58318586

        办公位置:竞慧西楼505室

        本公告长期有效。

 

 

 

 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学院

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

2016年4月16日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