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青春”速度中国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1668

   528日,2016年“创青春”速度中国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林业大学拉开帷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竞赛以“同创青春,共赢未来”为主题。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和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25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

我校共有四支团队入围本次创青春大赛省赛决赛,它们分别是入围创业计划竞赛的团队:南京碧云轩教育信息咨询、君和文化创意传播项目;入围创业实践挑战赛的团队:觅影轩艺术印刷创业计划;以及入围公益创业赛的团队:花生网。在28日—29日的决赛中,参赛队伍将经过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等环节的角逐,评选出“创青春”省赛金、银、铜奖和优秀组织奖,并确定参加“创青春”全国大赛作品。

作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赛事,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更注重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团队介绍部分:

 

碧云轩教育信息咨询:

碧云轩咨询,青年学生与企业的桥梁。团队以“Outstanding people always stand out.注定不凡”为口号,致力于搭建青年学生与企业的桥梁。帮助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以实现其职业梦想。碧云轩立足于南审校园,着眼于南京各高校校园。在过去的一年,碧云轩完成了从 0 1 的成长,成功开展了汇丰菁英计划、香港宏利金融之旅、碧云轩菁英学员计划等活动以此帮助更多大学生找到并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理想,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看得更清,走得更远。为青年架起一座职业发展的桥梁。

花生网:

花生网,是汇聚公益组织需求信息和企业商业资源的互联网平台——服务于定制 CSR(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为青年义工提供公益实习和公益实践的机会,也为公益组织解决了人财物的燃眉之急,是三方共同的朋友、知己。在花生网公益网络平台上,企业可以建立自己的频道,广播 CSR 意向,利用平台资源选择适合的组织和基金进行项目委托;而民非团体则可以获取到实际资源,为项目发展和团队的存续打下牢固保障;青年志愿者们则由于在其中起到的主导作用和贡献价值,能够与社会发生良性关系,提升公民意识、职业素养和学习能力,提供了一条学做人做事方法的途径。

君和文化创意传播项目:

为推动符合文化强国战略需求的汉语言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君和文化创意传播项目(以下简称君和文传项目)由南京君得一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南京市建邺区君和思辩人协会协同运营,开发并深耕汉语言文化市场,依托运营理念先进、运行模式成功、具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以“协同商业化+文化价值化”为特点的商业模式,构建涵盖汉语言文化赛事运营、汉语言文化培训、娱乐文化开发为主要体系的汉语言文化商业生态系统,打造极具商业开发价值的创意产品和服务,抢占全球需求市场巨大而供给严重不足的汉语言文化产业市场。

觅影轩艺术印刷创业计划:

“觅影轩”艺术印刷隶属于南京伍拾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从最初单一的高端艺术品制作发展为以艺术印刷为核心、面向社会各阶层受众的现代化工艺品制作公司。“觅影轩”艺术印刷系列创意工艺品,以“技艺改造记忆”为切入点,挖掘受众的群体记忆与个性印象,重视产品的人文关怀。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将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元素融入产品之中.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