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429

 828日至30日,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决赛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我校碧云轩教育信息咨询项目和MOCO项目参加本次全国决赛,获全国铜奖1项、优秀奖1项。其中我校董必荣与李乾文老师共同指导的碧云轩教育信息咨询项目获得全国铜奖,黄海明老师指导的MOCO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下设“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和MBA、电子商务2项专项赛。

本届MBA/电子商务专项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60所高校的206件作品入围决赛,为筹备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自2015年9月启动校内比赛以来,得到了校领导、各部门、各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各参赛团队历经校内选拔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层层筛选,经过一系列专业化、特色化培训和辅导,同时进行了项目市场调研,以论证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厘清项目的市场定位、营销策略、经营管理等诸多问题,最终6件作品杀入全省与全国决赛,并获得“创青春”大赛实践类项目历史最好成绩。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参与创业大赛不仅可以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而且能够多角度、多层次开阔眼界,培养和提高了自己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和能力。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